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文明祭扫 禁用明火!玉环专业森林消防队备战清明节~
2020-03-24 11:34:0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清明节前后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

3月23日下午

玉环专业森林消防队

开展了森林防火消防演练

  “快!快!快!”随着一声急促的口令,一群蓝衣战士身背30多斤重的水带,毫不迟疑地往大雷山山顶飞奔。

  拆水带、连接、梳理,一系列动作快、准、狠!


 

  “清明节临近,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我们开展了这次演练,一方面是为检查消防设备,另一方面可以提高队员的专业技能。”市专业森林消防队队长蔡展钊表示。

  据了解,此次演练主要是以维护保养森林消防设备为主,熟悉新引进的航空动力森林消防高压水泵。

  加上此次维护演练,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及各乡镇(街道)森林消防队,共维护保养森林消防高压水泵6台、风力灭火机22台。同时,新购买消防服300套、风力灭火机10台、森林消防高压水泵4台。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为清明节的防火战打好下坚实基础。

  据悉,市专业森林消防队的80多名队员会轮流进行森林灭火作战演练,平时每月开展2-3次,清明前后会增加到每个月4-5次。

  平时没有演练就会在队里进行体能训练,增强队员的身体素质。

  除了提高自身的各项技能,市专业森林消防队还对各乡镇(街道)森林消防队组织开展《扑救森林火灾中的安全工作与紧急避险》的在线学习。

  蔡展钊告诉记者,他们会进一步增加巡逻和训练的力度,为森林、市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建议大家在清明节文明祭扫、绿色安全祭扫,不要在野外使用明火。

  作者:华菲 侯晙瑞

  摄影:华菲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