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烟火气”重新浓起来了!玉环服务业正尽快恢复“元气”
2020-03-31 17:10:1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当前

  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提速

  受疫情冲击的服务业

  正在尽快恢复“元气”

  玉环的“烟火气”也跟着浓起来了

家政行业

  依照往年,二三月份虽不是家政行业的旺季,但年后开工打扫卫生、新厂“开荒”、商场外立面清洗等订单也不在少数。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家政公司复工后订单成断崖式下降。

  在台州增光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内,几名工人正在仓库内清理物品、整理工具,为“接单”作准备。

台州增光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龙金甫:

  “我们订单与往年相比减少了百分之六七十。公司原来有70多位员工,现在到岗大概30多人。”

  玉环管家婆保洁有限公司虽已于2月28日复工,但订单减少近五成,员工到岗率也只有60%左右。而该公司原本年后启动的新项目、新办公场地,也预计将延期到5月份。

“管家婆”公司负责人应美菊:

  目前订单减少明显,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大部分员工是外地的,到岗率较低;另一个方面是疫情期间,很多客户对于员工上门服务有所顾虑。现在只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公司能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虽然目前的运行情况不尽人意,但各家政公司均表示,他们利用目前的“空闲”时间,通过台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等第三方的帮助,开展了多次员工线上业务培训。同时,随时关注每位员工的身体状况,做好相关的防疫措施,保障安全。

花市

  玉城街道玉兴东路两旁的花行门口摆满了色彩鲜艳的花篮、花束,春意盎然,一派生机。

  在红太阳花行,与这生机勃勃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花行老板的心情。

花行老板周桂芳:

  “现在订单与往年同期相比减少了近七成,往年春节、情人节、元宵节订单都很多,今年几乎没有。现在清明节快到了,菊花还有些销量,但每天只有零星几个顾客,对于我们影响还是挺大的。”

  在蕊韵花店里,老板正忙着制作花篮。

花店老板杨小梅:

  “我们是这个月月初复工的,刚开始基本没有订单,现在有点好起来了。原本结婚的订单都取消了,订单量减少了一半多,提前从云南、广州订购的鲜花很多也都坏掉了。”

  为了减少损失,蕊韵花店老板杨小梅一方面将菊花花篮等拿到乡镇进行售卖,一方面在朋友圈进行推广,以求扩大销量。

  疫情虽然对花行带来不小的冲击,但大家心中都抱着希望:花儿的春天来了,花市的春天也应该快了。

车市

  为促进消费,尽快减少因疫情带来的影响,我市各大汽车销售店纷纷出“奇招”,让提振消费按下“快进键”。

  增加优惠力度

  3月30日上午,在玉环力宝行宝马4S服务中心,玉城的王先生试驾了一辆宝马X3车型。

市民王先生:

  “这种‘线上+线下’的体验方式真是方便又贴心,而且体验感特别好。”

  原来,年前就有购车需求的王先生,在春节后多次与力宝行宝马4S服务中心联系,并在线上的智能展厅挑选了一位“专属”销售经理,详细了解了X3车型的性能、外观等,并预约了“试驾”服务。

玉环力宝行宝马4S服务中心展厅经理邵明辉:

  “针对疫情期间来店客户下降的情况,我们开展了线上展厅,顾客可以直接通过线上展厅与我们的销售经理对接,并了解相应的优惠力度。同时,还为‘线上’顾客推出购买宝马车型可支持零首付或者‘5050’的按揭方案,最大程度让顾客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到最合适的车型。”

  开拓二手车市场

  在方林汽车城内的台州车立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民陈女士正在选购二手车。

  据了解,台州车立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原先以卖新车为主,但在今年3月份,该公司在2000平方的店内成立了二手车专区。

台州车立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吴仁超:

  针对目前大家的购买情况,我们挑选的二手车都是零事故、车况较好的,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成交量在7、8辆左右。

  利用“云销售”揽客

  3月30日下午,台州博众玉环4S店内热闹非凡,展厅内虽然还是冷冷清清,但店内的员工并没有因此空闲下来。他们配合默契,按照“剧本”分段进行拍摄。

  据介绍,该店组成了直播小组,策划拍摄抖音视频,以此来吸引客户的关注。同时,还增加了一系列灵活多样的组合式营销方案,如将2年的零利息升级到3年、置换补贴等。

台州博众玉环4S店销售总监陈礼林:

  相信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完美配合,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销售额。同时,我们也将继续不断探索和完善各种方式,尽快化危为机。

  作者:华菲 侯晙瑞 林俐 董伯志

  摄影:华菲 林俐

  编辑:章雪丽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