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同事眼中的黄再青:她是旗帜是榜样
2020-04-03 13:50:5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带头建设南山公园,目前该公园成为楚门群众重要的活动场所之一。

破除封建思想,带领楚门镇妇女迈出灶台,走出家门投身文艺,让她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成立老年文艺宣传队,走村入户,用文艺形式向市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

   

曾经与黄再青共事过的同事们,讲述了他们眼中的黄再青:她不仅是心系百姓的好公仆,也是文艺工作的排头兵,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在楚门镇南浦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莫秋萍的眼里  

“黄老师的敬业和严谨让我印象深刻,她对我的教导也让我终身受用。”在楚门镇南浦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莫秋萍的眼里,黄再青既是良师也是益友。10多年前,莫秋萍进入当时的谷坦居担任妇女主任,那一年,她和担任谷坦居党支部书记的黄再青成了同事。

莫秋萍回忆:  

“那时候刚刚进入社区,黄老师就手把手教我,天天带我一起在社区里走访,帮我熟悉社区基本情况。当时的黄老师说起社区里的大小事如数家珍。”

在黄再青的帮助下,莫秋萍很快熟悉了社区情况,工作也很快上手。不仅如此,在黄再青的影响下,她还组建了旗袍队,多次在市内外比赛中获奖。

现在的莫秋萍,在工作上遇到难题时还是会向黄再青求助,每次她都是倾囊相授。“她时常叮嘱我,做工作一定要一丝不苟,一定要把群众放在第一位。”

在老同事黄玉娟和黄燕红眼里  

黄再青就是楚门文艺事业的一面旗帜、一笔财富。

老同事黄玉娟:  

“她的大公无私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她在前面走,我们也心甘情愿在后面跟,跟久了我也从文艺的‘门外汉’变成了传承者。”

叶云飞/摄

2000年的楚门世纪之春文化大游行曾轰动一时,时任楚门镇宣传委员的黄燕红是当时活动的总导演、总策划。他坦言,没有黄再青的加入,活动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

老同事黄玉娟:  

“当时我们计划组建83个方阵,除了花车方阵和民俗方阵外,还需要10多个50人的方阵,但人员的组织一下子让我犯了难。当时我第一个就想到了黄老师,她不仅业务精湛,在楚门还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

黄燕红说,不过当时黄再青已经72岁,筹备节目并非一朝一夕就可完成,担心她身体会吃不消。可意外的是,当黄燕红向黄再青发出邀请时,她没有丝毫犹豫一口便答应了,还跟黄燕红交流了关于服装和动作的想法。

发出邀请后的第2天,黄再青就召集了70多人开始在南山公园排练动作。

老同事黄玉娟:  

“那段时间,我每天都能听到从南山公园传来嘹亮的哨子声,那是黄老师在带领大家排练。”

说起当时的情形,黄燕红依然有些激动。

“对于楚门的文艺事业来说,她是领头人,真的是一门心思扑在文艺事业上,使楚门的文艺事业逐步变好变强。”黄燕红说。

作者:路伟凤

编辑:章雪丽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