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来自援川一线的报道 |玉环擂响东西部扶贫协作复工“战鼓”
2020-04-03 15:14: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疫情当前

  扶贫“逆行”

  四川茂县是玉环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地区。为助力千里之外的“家人”更好地复工复产复学,玉环在积极抗疫的同时,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与茂县人民一同擂响东西部扶贫协作复工“战鼓”,力争“两手硬、两战赢”。

  2月中旬,玉环温岭13名挂职干部人才克服交通难题,陆续“集结”到位,迅速返岗开展驻点招工,落实村企结对,推动援建项目复工复产。

 产业扶贫

  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

  今年,玉环温岭计划投入两批援建资金5000万元,实施茂县生态农业综合(扶贫)开发产业园、茂县高半山“茂汶花椒”基地建设项目(二期)等项目。通过援建项目的实施,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体系和产业支柱,不断增强茂县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茂县沟口镇副镇长周波:

  “我们镇共有620亩花椒基地,为玉环温岭援建的茂县高半山‘茂汶花椒’基地建设项目(二期)之一。年初由于疫情影响,耽搁了不少时间,现在正加班加点抓春耕,抢时间,赶进度,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

  3月31日,四川省茂县沟口镇花椒基地里,村民在田间培土施肥、修剪干枝、喷洒石硫合剂,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产业基础强起来

  民企“活水”引进来

  玉环温岭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聚焦茂县疫情防控和“两不愁三保障”,发动玉环温岭民营企业通过产业扶贫、商贸扶贫、捐赠扶贫和智力扶贫等多种形式,合力打赢疫情歼灭战和脱贫攻坚战。

茂县沙坝镇小牛儿村负责人曹邦旭:

  “我们村计划为贫困户建设饮水输水管道,解决饮用水困难,但村里资金实在紧张,玉环温岭挂职干部主动上门帮助牵线,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3月17日,一天时间内,玉环温岭挂职干部沿着崎岖险峻的山路乘车6小时,调研茂县贫困村产业发展和稳定脱贫的民生需求,对接玉环温岭民营企业开展爱心帮扶。

  玉环企业捐赠了11万只口罩送达茂县

  在得知茂县疫情防控物资库存紧张的情况下,玉环温岭积极牵线浙江美日医疗、浙江喜猴供应链管理等6家爱心企业向茂县捐赠总价值40万元的口罩17万只,助力茂县复工复学。

  一人就业

  全家稳定脱贫

  玉环温岭通过“包车”“拼飞机”等形式,“点对点”帮扶贫困劳动力务工赴台州返岗就业。截至目前,玉环温岭通过“三包”接返人数已达5批次10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8人。

玉环市委常委、茂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方岳: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时间不等人,要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坚持不懈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贫困户返贫,全力确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梁灵敏 沈思维

  部分摄影:沈思维 苏一鸣

  编辑:章雪丽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