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比现场监管更全面更及时!玉环在建工程项目有了“云监工”
2020-04-06 12:17:5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现在我在办公室点点鼠标就能看到整个工地的情况,真是安心又省心!”日前,在玉环市玉城街道富垟大厦工程建设项目部,李昌胜坐在办公室里,通过监控视频画面密切注视着工地内塔吊的作业情况。

  李昌胜是台州亚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富垟大厦工程施工的总负责人。去年8月,该工程被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纳入“智慧云工地”系统,先后在工地安装了1个360度的旋转探头、3个视频监控探头以及员工实名制考勤通道。这个系统也让李昌胜“直呼过瘾”。

  先来了解下

  什么是“智慧云工地”系统

  

“智慧云工地”系统

  该系统主要针对在建工程项目,充分利用作业监控等智能设备,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为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该系统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已录入系统的工程数量、区域分布、关键岗位统计、工地员工统计等各类信息。各个工程的建设进度、起重机械的维保记录等各类参数也一目了然。通过该系统的视频监控,还可以看到工地的实时画面、进度情况。此外,还可进行各类申请的网上申报、向参建主体单位群发通知短信等。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1个在建工程项目被纳入该系统,共安装视频探头280个,完成录入在职人员4278名,日均考勤2300名。

“智慧云工地”系统建设负责人方斌:

  “在对各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现场的质量安全监管时,会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和时效性,部分点位难免会遗漏,而通过‘智慧云工地’系统,则可以在线上更全面及时地了解工地现场整体的推进情况。”

  “智慧云工地”系统

  “真得太方便了

  前几天,李昌胜就通过“智慧云工地”系统及时制止了两次工人使用起重机械违规吊装材料的行为。原来,施工现场作业工作内容比较多,有时在吊装材料操作过程中,管理人员确实难以全方位顾及,有了360度的旋转探头,可以通过电脑操作随时看到现场的实时画面。

台州亚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胜:

  “这个探头就跟管理人员的眼睛一样,工地的每个角落都看得到,真得太方便了。到目前为止,这个系统已经帮我们解决了10多个施工现场的各类安全问题。”

  除了监控探头,在富垟大厦工程建设工地的入口处,工人要进出工地必须通过员工实名制考勤通道,且该通道采用虹膜识别,可实时记录施工现场所有人员进出场信息,在疫情期间对于务工人员的进出管控也发挥了较大作用。

台州亚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胜:

  “员工实名制考勤大大方便了我们对工人的现场管理,同时考勤记录表也会作为工资发放的一个凭证,能有效杜绝工人和公司之间因为工资产生的矛盾。”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黄哲鹏:

  “我们计划在本月底将玉城街道、坎门街道以及大麦屿街道的所有在建项目纳入系统,后续还将在全市所有的在建工程项目中安装员工实名制考勤通道,杜绝不必要的纠纷,保障大家的合法权益。”

  作者:路伟凤 梁裕哲

  摄影:路伟凤

  编辑:章雪丽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