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召开“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联席会议暨十大专项行动汇报会
2020-04-08 10:26:2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4月7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主持召开全市“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联席会议暨十大专项行动汇报会,动员全市上下以抢抓发展“一天都不能耽误”的拼劲,落实落实再落实,攻坚攻坚再攻坚,奋力实现“V型翻转”。

周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为全力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我市统筹“三服务”“扶工助企”“两抓年”等力量,结合十大专项行动,形成了“联席会议办公室+综合协调组、考核暗访组、服务保障组、两抓组”的“一办四组”工作专班体系。

此次会议是第一次联席会议,标志着联席会议制度进入实体化、常态化运转。

吴才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期许,玉环要成为“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必须拉高标杆强担当,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有勇当标兵的使命感,引领、凝聚全市上下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干劲和斗志,在百舸争流、逆势奋进的大潮中,走在前、干在前、担当在前。

要有抢占先机的危机感,积极主动谋项目、争取政策资源,以非常之举抢抓国家各项激励政策的“机遇期”。

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天当三天干”,快马加鞭、迎头赶上,开足马力抢进度、抓发展。

“关键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全力以赴强攻坚。”

吴才平强调

各级各部门

↓↓↓

要打好行动“起手式”,进一步谋深谋细十大专项行动方案,使其更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把“起手式”打得更精准、更有效。

要打好攻坚“组合拳”重点在于:

要突出“快”字,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追赶姿态,星夜兼程抢进度;

要突出“准”字,找准工作着力点,精准出台落实帮扶政策,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工业;

要突出“狠”字,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克难攻坚的狠劲推动工作;

要突出“新”字,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特色品牌意识,围绕工作载体和举措创新,时时想、快落实,努力在竞争比拼中脱颖而出。

要练好发展“硬内功”,关键要深化“三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服务企业、推进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要牢抓平安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整治,为经济企稳回升提供坚强保障。

吴才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六赛六拼·擂台竞技”,坚持以上率下拼干劲、专班攻坚拼业绩、一线破难拼担当、统筹推进拼落实,进而形成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周阳 吴晓红

“我们要用‘显微镜’看当前,看清问题;更要用‘望远镜’看长远,坚定信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在会上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关键要化繁为简、守正用奇,做到稳存量、引增量、挖潜量。

周阳要求

各级各部门

↓↓↓

?要做好“增效”文章,重中之重加快出台一揽子政策,重心下移、优化服务,精准帮扶稳外贸、稳工业;同时强化招大引强和要素保障,务求实效。

?要做好“挖潜”文章,重点聚焦消费潜能,进一步转观念、转方向、转方式,多措并举留住本地消费、吸引外来消费;同时加快“一老一小”进度和科技新长征步伐,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 要做好“扩能”文章,以城市有机更新为抓手,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同时抓好科创平台、开放平台、产业平台建设,以及企业小升规、规上市等工作,不断提升平台和企业能级。

? 要做好“提速”文章,聚焦项目进度,三步并作两步走,并联式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和建设;同时要积极主动向上争取优惠政策和资源要素,加快政策落地兑现。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