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学校和学生 复学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
2020-04-08 16:08:5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这些天

玉环各学校从防控应急演练

健康动态监测等多方面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

令人欣喜,值得点赞

不过

在学生们回到校园之前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必须提上日程

那就是

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

实现他们的心理“复位”

从线上自主学习转为线下学习,如何做好过渡准备,提升学习效果尤为重要!

赵顺法是省特级教师,也是玉环中学副校长。临近复学,他正对高三学生们开展线上调查,内容涉及线上学习状况、高考期望、宅家生活心理状况等。经信息反馈分析,学生们主要存在线上自主学习容易松懈尖子生在首考中并未取得理想成绩对今年高考缺乏信心等心理健康问题。

“学生返校后,学校会根据学生们的状态,制定合理帮扶策略,陪伴大家度过这关键的前两周。”赵顺法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会开展重点排摸、特殊帮扶、心理调试等活动,并开放心理室,让心理老师为学生减压,疏导情绪。同时还会规范课堂教学,构建和谐宽松的学习环境,不给学生过重的学习负担。

家住玉环三合潭花园小区的小高是一名高三学生,这个“超长版”寒假,让她经历了各种情绪、情感的起伏变化。看着复学日子一天天逼近,她的内心格外焦虑,“在家自主学习,缺少学习氛围,不知道自己实际学习情况如何,现在马上要转为线下学习,怕一下子不适应,跟不上学习进度。”

与小高一样情绪焦虑的学生不在少数,为此,省教坛新秀、玉环中学物理老师徐招茂特意来支招。

“开学后的两周,我们老师尽量不开新课,专门对网课期间的部分内容进行复习,并采取多种教学方式让学生集中注意力学习,也希望大家把线上学习遇到的问题整理起来,到校找相关学科老师面对面答疑解惑。”

除了老师们的关爱与引导,复学学生也需做好自我情绪调节,科学制定学习、生活计划,踏踏实实勤奋学习,努力在学习实践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实现自己的目标。

作者:张莺莺 王凌轩

通讯员:王聪霞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