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爱鸟周” | 玉环:牵起手儿 保护鸟儿
2020-04-08 16:37:0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随着春天的到来

鸟儿们唱起了欢歌

而此时

真正属于鸟儿们的节日也来了

那就是“爱鸟周”!

为什么有“爱鸟周”?

爱鸟周,源于1981年,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92年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每年4月份,是野生动物宣传月,4月10日至16日为浙江省爱鸟周。

4月8日上午,以“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为主题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宣传活动,在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拉开帷幕。

阳光明媚的天气下,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亲子参观”,现场游人络绎不绝。

为大力宣传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联合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巾帼志愿者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科普展板、导游讲解等形式,向市民介绍鸟类、湿地、野生动物等知识。

“拒食野生动物”签名墙

“动植物知识”有奖问答

参观漩门湾科普馆

湿地游览观鸟

……

在沉浸式的体验和趣味活动中,大家更深入地认识了鸟类,学习了野生动物保护知识。

带着孩子的家长纷纷为这个活动点赞!

“希望能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起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

“实地参观学习,比单纯从课本上吸取知识,更有趣又有效!”

据了解,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飞路线上,是我国候鸟迁徙路线的东线,也是大量侯鸟停歇的重要驿站和越冬地,目前共发现有鸟类16目、41科、170余种。

此外,在鸟类监测中,还多次发现世界极危物种黑脸琵鹭,及东方白鹳等十余种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丰富的鸟类资源和自然生态,让湿地成为科普鸟类与生态环境知识的“天然课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与自然保护地管理科科长孙海平:    

鸟类是人类的朋友,爱鸟护鸟人人有责,而今年的疫情也警示着大众,提高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度。希望通过更多的公益活动,提升广大市民对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关注和保护的自觉性,发动全社会的正能量广泛参与爱鸟护鸟工作,还野生动物一片天地,让自然更和谐美丽!

据悉,我市今年以“爱鸟周”活动为载体,特别加大了对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倡导民众禁食野生动物、禁止非法养殖和捕猎野生动物。

作者:张馨 吴铭

摄影:张馨

通讯员:辛慧

编辑:胡琼晓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