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5-06 20:23: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5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玉环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玉环大剧院隆重开幕。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围绕“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玉环改革发展汇政协之智、聚政协之力。

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主席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陈伟鹰,秘书长陈云初,以及市政协常委们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吴才平、周阳、施红兵、阮聪颖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14人,实到19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2时3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陈茂荣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第九届玉环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林成辉代表市政协九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玉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顺利完成了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助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作出了不懈努力。

回顾过去一年,市政协:

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增强政协制度自信、理论自信,确保政协事业方向正确、行稳致远。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有事好商量”逐渐成为常态,努力为玉环高质量发展出实招、献良策。

始终坚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民生领域的一系列“关键小事”,以“小切口”聚焦大民生。

始终坚持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积极引导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和政协委员广泛凝聚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始终致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制度促规范、以作为树形象,努力建设一支有担当精神、有为民情怀、有履职能力的政协委员队伍。

林成辉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加快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关键之年,也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玉环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当前,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市十五届四次党代会作出的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决策部署,主动出击、奋发作为,努力谱写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即:

强化理论武装,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完善政协工作机制,以新使命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政协定位,保证政协事业正确方向。

注重提质增效,突出协商重点,拓宽协商渠道,增强协商实效,提升政协协商议政水平。

坚持履职为民,当好桥梁纽带,发挥监督之力,多办利民实事,同心助力实现美好生活。

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着力提升机关建设水平,努力扩大政协影响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表彰了市政协2019年度先进界别组联络组邀请人士组、先进民主监督小组,以及好提案、优秀委员、优秀邀请人士、优秀民主监督员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并听取了6位委员的大会发言和7位委员的即席发言。

部分市级部门负责人、市政协邀请人士列席会议。

作者:应挺刚

摄影:陈灵恩 吴晓红

编辑:章雪丽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