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两会热点 | 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给孩子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压力
2020-05-09 14:34:4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随着国内疫情渐渐缓解,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复课有序进行,寂静已久的校园里又传出朗朗的读书声。然而,长期居家后复学,青少年学生面临亲子摩擦成绩下滑等一系列压力,一时间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引起多方关注。 

▼▼▼

▲▲▲

在玉环实验学校的“阳光海岸”心理辅导站,心理老师正逐一对在校青少年学生进行心理状态调查与辅导。

“大多数学生的焦虑,来自于学校学习和家庭教育的压力。”专职心理老师赵晶晶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亲子相处矛盾、返校后成绩下降,学生可能就会出现心理健康问题,这时候及时干预非常重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4月,我市有2000多名中小学生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此次疫情冲击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愈加突出。

我们的孩子心理健康吗?

如何让孩子快乐成长?

这些问题值得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界关注与深思。

政协委员江德海

政协委员江德海:    

“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学校不仅要关注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更要关注孩子们的快乐成长。而广大家长则要树立良好的教育观、人才观,给孩子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压力。希望社会各界能相互协调、形成合力,多渠道促进中小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

政协委员陈瑞林

政协委员陈瑞林:    

“老师的心理健康以及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学校应当在关注教师心理状态的同时,积极开展心理知识讲座等活动,让教师掌握基本的心理知识与心理减压、疏导的方法。”

政协委员陈月琴

政协委员陈月琴:    

“亲子关系是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一环,家庭和监护人要言传身教、营造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父母应当加强家校联系,了解孩子并根据孩子的个性特征采取正确方式进行家庭教育。”

1.8万余名低年级小学生今日返校 全市近7万名中小学生全面复学

青少年是国家之栋梁、社会之未来,条条建议饱含委员对青少年的关切与爱护之情。

委员们表示,只有净化社会教育环境,完善教育评价方式,引导社会各界全面、客观、多方位地评价教育成就,才能为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健康活泼、个性发展的学习氛围,为玉环整体教育的发展提供一个宽松有利、充满活力的社会环境。

  作者:黄潇以 罗凯文

编辑:王莉莎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