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加强“后浪”培养,弘扬奉献精神
2020-05-11 16:17:2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2020年初,突出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国,在这场无情的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大批心坚如磐的基层青年干部,他们不顾一切一次又一次冲在疫情阻击战的前线,弘扬着爱国、敬业、奉献精神。近日,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共33人)名单公布,李文亮、夏思思等人入选。其中,李文亮医生身在重症监护室、仍心系疫情一线的精神令人分外感慨。“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越来越多“先进典型”的号召下,我们党将集合更多的年轻干部,重温激情岁月,投身社会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干部群体的力量始终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越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年轻干部越要挺身而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党要逐步加强年轻干部引导,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党性修养,持续系统性地增强干部素质,为他们的成长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他们明白当干部为什么、在岗位干什么,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和锐意进取的激情,始终保持道德品行的纯洁性,尽职尽责干好工作。

  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早在2013年6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中就明确要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历史的眼光启示青年,用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年,用光明的未来激励青年”。因此,党组织必须加强广大青年干部理论教育学习,始终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作为学习重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必修必学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要强化基层锻炼。年轻干部要勇担大任,必须要有坚定的意志。要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实践中明使命、转作风、强担当,在艰苦环境中历练才干、磨砺意志、锤炼品性。通过下基层、勤走访、多交流等,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方法,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让更多的后浪奔涌向前,乘风破浪。


[责任编辑]:章雪丽
[原标题]:加强“后浪”培养,弘扬奉献精神
[原地址]: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