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给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送去“六一”祝福
2020-06-01 15:26:0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我们是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的,给你们送来书和红包,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希望你们继续好好学习。”    

5月28日下午,玉环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清港新民小学、玉环市新希望学校、玉环解放塘民工子弟学校三所小学,为11名品学兼优或家境困难的学生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特别的“六一”礼物——书籍、医用儿童口罩和慰问金

今年9岁的李宇凡是清港镇新民小学二年级(2)班的一名学生,来自湖南省东安县。不过,他却是在玉环土生土长的新玉环人,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当他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书籍时,十分高兴。

李宇凡:    

“我平时很喜欢看书,今天收到叔叔们送我的书,我很想一天就把它们看完,我觉得这是我收到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随后,工作人员带着医用口罩、书籍以及慰问金来到了玉环市新希望学校,对在校的5名困难或优秀学生进行了慰问,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六年级学生彭福婷:    

“我在玉环生活了4年,平时在学校上学,老师同学都很关心我,让我在玉环有家的感觉。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一个好大学,以后回来给玉环做贡献。”

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主任陈学明:    

“我们这次主要是对品学兼优或困难学生进行‘六一’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能在校好好学习,也让他们父母能安心在这里工作。”

据了解,早在2008年,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就开始组织“六一”慰问以及助学活动,帮助我市随迁子女更好地入学以及学习。同时,还通过一系列活动,向新玉环人宣传随迁子女入学的新政策、新服务,如积分制入学等。家长可以按照积分制的要求,到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窗口报名,学生可以按照积分制规定,进入公办公立的学校读书。

作者:陈倩薇 潘俊

实习生:缪宏阳 陈继毫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