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化整为零!这个“六一”他们照样过得很开心~
2020-06-01 16:11:0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非常时期的“六一”儿童节,

玉环各学校以多种且别样的方式欢度“六一”,

让这个节日变得既特殊又有意义。

6月1日,玉环市中心幼儿园今年的“六一”很特殊——校门口不止有五颜六色的气球,还有能检测小朋友体温的安全通道;班级内不止有过节的零食,还有充足的免手洗消毒液、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品。

走进该园的大4班,映入眼帘的是孩子们一张张笑靥如花的脸庞。

“我们班举行的活动是等价代换和寻宝的游戏,通过这两个游戏可以锻炼孩子们简单的运算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情感交流能力及观察力。”大4班老师金一说道,虽受天气和疫情影响,今年“六一”不能够在操场上举办,但在班里,小朋友们仍玩得很开心。

“我们这个游戏叫等价代换。我也第一次当了老板,可以卖水果、酸奶、巧克力等好多东西,我还为自己的摊位想了一句广告词‘买一送一,最好吃就在我这里’。”胡艺辰小朋友边炫耀她赚到的代币边兴奋地说道。

在该班的走廊上,吕佳妮小朋友正到处翻找着寻宝游戏中的“宝藏”。“哇,我找到了!”她拿着“宝藏”兴奋地跑向老师,通过兑换奖品,她最终得到了一只漂亮的火烈鸟。“这个六一真好玩!”吕佳妮开心地说道。

随后,记者走进市中心幼儿园的其他班级,发现每个班级都有着本班特色的活动,例如舞蹈、模特走秀、弹奏乐器、朗诵、水枪游戏等多种节目。上面表演的小朋友载歌载舞,下面捧场的掌声此起彼伏,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气氛。

“今年’六一‘儿童节十分特殊,我们因为疫情并没有举办大型晚会,而是通过化整为零的方法将大型活动改为以班级为单位举行的小活动。这些活动的来源绝大多数是孩子的意愿,通过我们园幸福小主人召开的学生会会议,让孩子们来表达,再根据幼儿园采访收集的信息来举办这些活动。”玉环市中心幼儿园副园长徐玉介绍道,“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这个‘六一’过得很有意义,而孩子们在这个期间也肯定会收获很多,学习到更自主、更独立。”

作者:吕琼雅 倪孔法 刘斌辉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