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隔油装上专属“名片”,实现全方位实时“云监管”
2020-06-02 16:08: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以前隔油池什么时候被清理都不知道,现在只要扫描一下墙上的二维码,我不仅可以清楚知道店门口这个隔油池的油脂清理情况,还可以申报维护,非常智能。”玉环市玉城街道“天天见面”早餐店店长林小文高兴地说。

林小文的喜悦,得益于我市这套最新研发的智慧隔油池清理管理系统。

今天(6月2日)上午,在玉城街道双港路“天天见面”早餐店门口,台州华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几个即将到期的隔油池进行清理维护。

台州华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平:  

“每个隔油池每周至少清理1次,地图上黄色的图标,意味着这里的隔油池距离上次清理快满一周了,提醒我们需要进行清理了。每次清理隔油池时,工作人员都会把油脂收集前后的对比图录入系统,方便排污户及主管部门查看。”

智慧隔油池清理管理系统于今年4月份首次在我市推出。

该系统有着一套完整的监管运营体系,排污户、运维服务公司、政府监管部门实时互通。运维服务公司管理人员通过系统后台管理,依据“红黄绿”标识随时了解各区域隔油池的日常清理状况,发现异常情况便及时通知清运人员紧急处理;主管部门可通过系统后台智能化监管,及时沟通协调减少排污户投诉;排污户通过扫描隔油池二维码,可及时报警处理堵塞溢水情况、查询清理记录等,对服务结果进行星级打分。

据了解,我市的玉城街道、坎门街道、大麦屿街道已全面建立智慧管理系统及隔油池日常运维二维码,实现全方位实时云监管。截至目前,已有938个隔油池装上专属“名片”,预计6月中旬将实现全覆盖。

玉环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工作人员王力:  

“新的运营管理系统是我们执法局对于隔油池日常运维管理模式的一种新的探索,我们希望借由这个新的系统,能够提高用户的满意率,降低他们投诉的数量,同时也方便我们在日常更好地进行监管。”

作者:郑琦琪 侯晙瑞

编辑:林怡彤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