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省委改革办点赞玉环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探索“看病少跑腿”
2020-06-03 15:04: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省委改革办【竞跑者】推出地方“卫生健康领域改革创新”主题经验,其中之一是玉环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探索‘看病少跑腿’”的经验做法。

玉环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探索"看病少跑腿”  

1探索基层“互联网+医疗”就医新模式

市健共体搭建远程医疗中心,由健共体总院向分院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病理、远程查房、远程培训、双向转诊、挂号预约等服务。

基层分院在健共体总院的支持下,开设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基层分中心,实现代谢性疾病“一站式、标准化”诊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添置眼底扫描仪等糖尿病并发症筛查设备,形成以总院为中心的区域MMC代谢病医联体。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方面承接上级MMC中心登记入住糖尿病病人的跟踪随访管理;另一方面在上级MMC中心的指导下对糖尿病患者开展筛选,实现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同质化管理,提升管理服务能力,目前该做法被写入“国家MMC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南”。

2率先实现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一站式服务中心”全覆盖

集中为患者提供6大类30多项便民服务,包括医患沟通、医疗咨询、转诊预约、家庭签约、便民服务等,优化就医流程,便捷服务路径,探索让群众基层看病“少跑腿”。

3以信息化升级助推“最多跑一次”

市域内基层医疗机构实现智慧结算、检查分时段预约、检查检验报告电子化推送、云影像平台全覆盖。群众可以在基层医疗机构预约上级医院的各项检查并完成缴费,直接至上级医院检查,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均可实时调阅共享并打印。

全市云影像中心去年4月运行以来,为基层读片超过5万人次,云胶片的使用为患者节省约2600万元。


 来源:玉环改革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