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已“入梅” ,首轮梅汛降雨集中期开启~
2020-06-03 15:04:3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随着全省入梅消息的宣布,玉环也在5月29日进入了梅汛降雨集中期。6月2日晚,电闪、雷鸣、大雨,“梅雨”来得可谓是声势浩大。

气象预报员李渊    

“入梅”以来,我市平均面雨量达62.7毫米,最多的玉城街道达80.8毫米。玉环恰处于梅雨带边缘,梅雨形势不典型。

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市将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但降水分布不均,强降雨降水区域会较为集中。

“入梅以后,我市开启首轮梅汛降雨集中期,雨水将明显偏多,频繁有阵雨光顾,6月3日至4日有较强雷阵雨过程,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日前后还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请注意防雨防汛。”李渊说。

据市气象台资料显示,我市常年入梅时间一般为6月10日,出梅时间一般在7月上旬。今年我市“入梅”时间较常年偏早,预计将在6月底或7月上旬“出梅”,总体降水量较常年偏多。

需要提醒的是,入梅后天气形势还不稳定,6月份有分段的梅汛降雨集中期,其间存在晴好无雨间隙期。眼下杨梅也快成熟采摘,农户们要根据天气妥善安排。另外,梅雨季节潮湿、多雨,市民朋友们也要提前做好祛湿防潮准备。

     

入梅,又称“入霉”“进梅”,指初入梅雨期的日子。

气象上的“梅雨”,泛指初夏时节,从我国江淮流域到韩国、日本一带雨期较长的连阴雨天气,这一时期,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黄梅天”。

天气不稳定,所以出门时

包里最好还是装把伞

既能遮阳又能挡雨

最后为大家奉上雷电知识

作者:李敏敏 张泽鹏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