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放流鱼苗,保护水环境
2020-06-04 16:06:3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4日上午,玉环市楚门镇“五水共治”办组织东方中学学生志愿者、楚门镇年轻干部等20余人,开展“小鱼治水”增殖放流活动,在该镇的前王河、直塘河、南门河三处河道放养200万尾鱼苗,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迎接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

在放流现场,志愿者与年轻干部们领取了装满鲫鱼、草鱼、鲢鱼等鱼苗的塑料桶,分别投放到三处河道中。刚一下水,这些鱼苗仿佛寻找到它们适宜的新居地,一会儿便没了踪影。

东方中学学生志愿者李爽开心地说:“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本次活动,亲手放养了部分鱼苗,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一点小贡献,觉得很有意义。”

许多现场的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我做起,争做治水护水的宣传者,爱护好每一条河道,为美丽河湖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此次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是希望培养他们在学生时期的爱护环境意识,并通过实践活动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楚门镇团委副书记冯巧伟说道。 

楚门镇副镇长龚时群:  

“像此类放流鱼苗活动,楚门镇每年都会开展1至2次,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达到减少河里浮游生物、改善水质的作用,以此恢复河道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助力‘五水共治’。”

作者:吕琼雅 刘斌辉

摄影:吴晓红

通讯员:陈丹妮

编辑:林怡彤

责编:张美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