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周阳:全力当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2020-07-08 15:44:4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7月8日上午

2020年玉环市防汛防台应急抢险救援综合演练

在大麦屿渔港码头拉开了帷幕

市领导周阳、柯寿建、陈威现场观摩了演练。

上午9时40分许,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接到船员求助,浙玉渔xxx号在避风回港途中发生机械故障,引发船舱起火,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求助电话后,市防指立即通知玉环海事处和海韵救援队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

以演强实战 以练锻精兵 | 玉环开展2020年防汛防台应急抢险救援综合演练

接到指令,玉环海事处立即派出一艘大马力救援艇,海韵救援队则派出“海上应急党员先锋号”、“蛟龙号”、“大麦屿一号”以及“普天号”救援艇火速从基地出发赶往事发海域。海事救援艇作为指挥船,“蛟龙号”作为灭火主力船,其他船只作为人员救援船,合作开展救援。

而此时,遇险渔船正冒着滚滚浓烟,船上渔民也在呼叫求救。“蛟龙号”迅速向遇险船只靠拢,将射程达50米的强力灭火水泡准确地射向着火的船舱。不到5分钟,船上明火全部被浇灭。船员则在救援艇的帮助下,被转移至码头,准备送医检查。

随后,码头上还上演了防汛紧急救援、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和地质灾害紧急救援等演练,各个单位、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对待每个预设科目,将事故危害降到最低。随着最后一项演练的伤员被送上救护车,演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周阳指出  

开展此次综合演练的主要目的在于以演强实战、以练锻精兵,全面检验和提升我市防汛防台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总的来看,演练科目合理、内容充实、整体完成度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各级各部门能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抓实抓细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周阳要求

全市上下

↓↓↓

 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切实增强防汛防台工作紧迫感,牢记“100-1=0”的道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尽最大可能把工作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形成防患于未然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财产损失;

 要在措施上再强化,全力当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基本要求,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高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和应急能力;

 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合力打好汛期应急救援主动战,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和力量整合,强化工作督查,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制,主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防汛防台应急体系,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作者:胡琼晓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