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逆势突围 争先创优|雅迅眼镜:果断转型,实现产销两旺
2020-07-08 15:46:4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逆势突围 争先创优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重要的眼镜生产制造基地遭受重创,玉环作为中国眼镜零部件生产基地自然也难以幸免。就在玉环广大眼镜配件企业遭遇到寒潮、产值普遍下滑的窘境下,却有一家公司——浙江雅迅眼镜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出击,快速反应,全力打好企业转产、调整市场布局、转变营销模式等“组合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了产值逆势增长,呈现了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

“雅迅”公司:凌寒独自开 实现逆势增长倪孔法

走进浙江雅迅眼镜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装配车间,工人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着赶制各类光学眼镜,准备销往全国各地。

这原是一家专营太阳镜出口和内销的成镜企业,在年后工厂复工初期,公司总经理杨益元就召集技术、工艺、生产等相关部门,日夜沟通、紧急磋商,果断研究制定方案,分头攻坚光学眼镜磨具、注塑等工艺细节,火速转产光学眼镜。当前,“雅迅”公司光学眼镜的日产能达3000多副。

“雅迅”公司:凌寒独自开 实现逆势增长倪孔法

“雅迅”总经理杨益元:

“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出旅游人员大量减少,导致太阳镜滞销,我们也是被逼无奈,开始转型生产光学眼镜。”

除了国内市场太阳镜的滞销,3月中下旬,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取消订单、延迟出货、延长付款周期……海外客商的电子邮件也纷至沓来。这对出口占比30%的“雅迅”公司可谓是“雪上加霜”,从“愁复工”瞬间转变为“愁订单”。

“雅迅”公司:凌寒独自开 实现逆势增长倪孔法

为了稳订单、稳生产,“雅迅”公司开始转型生产光学眼镜,不惜投入近400万元购置了高科技智能生产线,并发挥公司设计开发团队的作用,对设计方向和制作材料进行了更新,以高质量、高性能的光学眼镜迎合市场需求。

“雅迅”公司:凌寒独自开 实现逆势增长倪孔法

“雅迅”技术总监张波:

“我们公司生产的光学眼镜,因为采用的是专用进口超韧性航空铝镁材质,使整副眼镜变得超轻、超弹,比常规眼镜轻50%左右,所以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国外市场在停摆。“雅迅”公司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以“突破常规”为绝地反击战赋能,将“目光”瞄准国内市场,积极依托“天猫”“小米”等电商平台,发力商务新模式,开辟销售“异度空间”。

“雅迅”公司:凌寒独自开 实现逆势增长倪孔法

目前,“雅迅”公司的眼镜产品在线上的销售产值达到四成,原有内贸占比也由70%提高到了现在的90%以上。

变局开新局,危机迎转机,凌寒独自开。“雅迅”公司从3月份正式复工到6月底,仅仅四个月不到共销售了30多万副的眼镜,实现销售产值1000多万元,同比增长20%以上,生产订单已排到了9月份。

“雅迅”公司:凌寒独自开 实现逆势增长倪孔法

杨益元表示,从配件加工转型到成镜生产,从太阳镜拓展到光学眼镜,他们深感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今后,将持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积极开拓国内外新兴市场,紧跟市场需求,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作者:倪孔法 刘斌辉

摄影:倪孔法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