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喜讯!玉环漩门湾大桥主塔封顶!
2020-07-13 13:26: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上午

漩门湾大桥主塔成功封顶!

这标志着漩门湾大桥的主体工程施工正式完成,玉环人民心中的“月亮”也将正式在漩门湾水面上升起。

玉环市委常委孙群宣布漩门湾大桥主塔封顶。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致辞。

玉环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浙江省重点交通工程项目,也是玉环市“五纵五连一环岛”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统筹推进我市全域景区化和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的重大举措。

工程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投资概算8.7亿元。项目起于龙溪镇渡头村顺接滨江大道,在漩门大坝西侧设大桥跨漩门湾,然后设隧道穿漩门湾南侧山体,终点下穿S226龙溪至坎门公路工程,同时设互通与漩门高架连接,全长3.394公里。

玉环漩门湾大桥主桥采用跨径为120+75米独塔斜拉桥,桥塔造型为“月环”型钢桥塔,桥塔高63米,其中桥面以上约50米,桥面以下约13米。“月环”型的桥塔,体现“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意境,寓意玉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如潮水般生生不息。

自大桥开工以来,建设各方在面临工期紧、任务重、地质复杂的困难下,坚持科学组织、优质施工,克难点保节点,实干担当,确保了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2018年6月,漩门湾大桥首根桩基开始施工,主体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2019年1月,漩门湾大桥引桥首个水中承台成功完成浇筑,正式进入水中承台攻坚施工阶段。

2019年9月,漩门湾大桥主塔D节段首个单元件顺利安装到位,2019年10月主墩承台完成浇筑,标志着大桥的施工从下部逐渐转到上部施工阶段。

漩门湾大桥主桥“月环桥”合龙 沈思维

2020年6月主桥钢梁顺利合龙。

预计2021年5月大桥将正式建成通车。

春江潮水连海平

海上明月共潮生

40年前我们填海筑坝,40年后我们撤坝建桥,两次改画地图更是彰显着玉环人民的雄心壮志和宏伟蓝图。漩门湾大桥的建设,寄托着玉环人民的美好愿望和殷切期盼。

两次改图 只为一条更幸福的路

部分摄影:陈灵恩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