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环山小学教育集团成立!
2020-09-11 07:48:2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9月10日上午

玉环市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暨环山小学教育集团成立授牌仪式

把最高的礼遇献给最平凡却又最伟大的人民教师,激励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奋进担当,托举起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吴才平、周阳、施红兵、林成辉、卢小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并为硕源教育基金特别贡献奖、管理奖、质量奖,以及市春蚕奖、市中高考质量奖获得者颁奖。

市委书记吴才平为“高考质量奖”获得者颁奖

市长周阳为“中考质量奖”获得者颁奖

市领导施红兵、林成辉、卢小春、杨良强、郑志源为“春蚕奖”获得者颁奖

市领导胡载彬、王超为“硕源教育基金质量奖”获得者颁奖

市领导吴玲芝为“硕源教育基金管理奖”获得者颁奖

玉环知名企业家苏显泽为硕源教育基金特别贡献奖颁奖

环山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为环山小学状元桥校区、玉澜河校区、天河路校区授牌,环山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开启“一校三区”新格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玉环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特别是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勠力同心、负重前行、砥砺奋进,用坚实的步伐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教育答卷”,大大坚定了玉环上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的信心决心。

“对照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市委提出要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教育是重要的展示区。”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在致辞中说,面向“十四五”,玉环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和“省现代化教育强市”,既需要全市上下继续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更要深入思考“我们要办什么样的教育”这一时代命题,进一步拉高标杆、与时俱进,推动教育事业争先发展、优先发展。

关键要:

——回应群众期盼,办老百姓认可、造福千家万户的教育。

——坚持优质均衡,办让每个孩子都能够成长成材、全面发展的教育。

——突出教育优势,办能够打响“教育强市”品牌的教育。

——激发改革活力,办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教育。

教师队伍是教育的第一资源

是决定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

吴才平希望,广大教师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要求,不负时代、不忘职责,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成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教师,以我们每个人的担当和奉献,推进玉环教育事业大步向前跨越。

要甘立树人之志,坚持把教育当成一项事业,甘为人梯,以从教为荣,以从教为乐,积极承担起教书育人应有的社会责任,在岗位上倾情奉献、施展才能。

要涵养为师之德,坚持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毕生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好人生方向,用一身正气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要力行笃学之风,坚持终生学习,时刻保持“充电”状态,及时拓宽知识视野,把学习与促进专业发展、提升教学能力、破解教学难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要常怀大爱之心,坚持有教无类,从内心深处真正地热爱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引导学生走好成长之路。

吴才平强调

↓↓↓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教育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全力解决好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让广大教师更有荣誉感、获得感、成就感。

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玉环教育发展,真心实意为教育事业加油助力、添砖加瓦。

教育部门要扛起“教育首责部门、教师娘家人”的担当,对标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瞄准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新期待,培养一批好学生、带出一批好教师、成就一批好学校,全面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大力宣传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董伯志

摄影: 陈灵恩 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