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举行推进会 力促“清廉村居”建设提档升级
2020-09-11 17:17:5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9月11日)上午,玉环市举行“强化清廉村居建设 有力推动基层治理”推进会。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强调,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密切干群关系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重要窗口”“美丽示范点”建设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确保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小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英姬部署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副市长陈威参加会议。

自2018年全市“清廉村居”建设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创建目标,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使管党治党更加自觉、权力监督更加精准、正风肃纪更加有力、信访化解更加有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据统计,自“清廉村居”建设以来,我市村社巡察共发现问题1711个,移交问题线索248件,推动查处违规违纪农村党员干部430人,形成了强大震慑。

为深入实施“清廉村居”建设品牌战略,强化典型村(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将通过深入挖掘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人文底蕴、清廉文化等方面要素条件,进行融合化建设、可视化展示,打造“一镇一品”“一村一品”。基础较好的乡镇(街道),要打破地域壁垒,通过多元化融合,将已有的“清廉村居”示范点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清廉村居”示范带,推动“清廉村居”建设提档升级,持续提升建设水平。

围绕推动“清廉村居”建设提档升级工作

吴才平要求

↓↓↓

要突出政治引领,从严加强政治纪律、政治巡察、日常管理,进一步打造过硬的战斗堡垒。

要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制度执行、加强源头防控、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村社治理体系。

要强化正风肃纪,着力在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查处一批违纪问题、“过滤”一批问题干部上下好功夫,进一步护航村级换届选举。

要坚持示范引领,切实在把好方向、提高标准、以文化人上做好文章,打响“清廉村居”建设特色品牌,进一步形成整体提升态势,确保到明年全市创成五星级“清廉村居”的达60%以上,四星级及其以上的达90%以上,三星级及其以上的达95%以上。

吴才平强调

要强化领导、合力攻坚

全面增强“清廉村居”建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市级部门要积极主动、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要把“抓常”与“抓长”相结合,推动形成规范、稳定、配套的“清廉村居”建设制度体系,同时强化考评,形成可量化、可操作的指标考核体系。

要把“清廉村居”建设融入大党建的范畴,纳入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与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各项工作互促共进,也要全面总结“清廉村居”建设经验,切实固化工作成果,全方位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家庭、清廉文化等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清廉村居”建设宣传片,玉城街道、芦浦镇、鸡山乡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罗俊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