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海滩养鸭有“钱途”
2020-09-14 16:49:1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鸭子一般被放养在山上或河里,而玉环市大麦屿街道龙湾村的养鸭大户朱相水却另辟蹊径,将鸭子大规模放养在海滩边,养出的鸭子不仅肉质鲜嫩,而且产下的鸭蛋品质也很高,朱相水把自己的鸭子取名为“海湾鸭”。

  在大龙湾公路一侧,闲置着一大片的海滩。海滩的一角,放养着近2000只鸭子。它们每天都在滩涂上“撒欢”,觅食小鱼、小虾、螺、贝壳等海洋生物。

  提起为什么选择在海边养鸭,朱相水说也是一个偶然。“这个地空在这里,闲着也是可惜,然后听别人说你们在海水里养鸭,这个蛋肯定比别的地方的好吃。”

  这些鸭子白天在海边嬉戏游玩,一天有了足够的运动量,晚上才会回窝休息,这样养出来的海湾鸭,鸭肉紧致,口感比普通鸭子好了不少。海滩养鸭模式,不仅让鸭子有了小鱼、小虾等丰富的食物,也给海滩周边的虾类贝类提供了营养来源。

  “鸭子吃了五谷,鸭粪拉在海里,虾类贝类吃进去,对它们的生长也有好处,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朱相水说。

  养殖户盘活闲置海滩,实现增收。目前,朱相水的鸭卖到150元一只,鸭蛋则卖到15块钱每公斤,比市场上的价格要来得高。鸭蛋每天的收获量在50公斤左右,订购的人很多。

  “现在快到秋天了,生意也慢慢好起来了。都是别人打电话过来预定的,我们帮他留好,他们自己来拿。”朱相水正在称装今天客人预定的鸭蛋。

  作者:陈倩薇 梁裕哲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王芳方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