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感谢政府帮我们住进了新房!” 玉环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解危率达100%
2020-09-22 16:16:0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2日上午,在玉环市芦浦镇芦岙村上岩片,工人们正在对一户D级危房进行拆后重建。

“房子地基已经打好了,现在正在砌墙,估计年底就能建好。”看着眼前的新房一天一个样,房屋主人颜贻正打心底觉得开心,“多亏了政府,我才能有新房住。”

颜贻正是芦岙村的低保户,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这些年一家人挤在破旧的危房内。因为年久失修,房子遇到大风就会摇摆,部分墙角已经垮塌,存在安全隐患。

“一遇到雨天,屋顶就漏水,打台风的时候,我们也要转移。”颜贻正说,这些年,一家人因为房屋的问题吃了不少苦,但苦于没有钱修建、改造。

今年以来,玉环全面铺开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工作。芦岙村把颜贻正家列为农村危房改造户,经工作人员勘查,颜贻正家被鉴定为D级危房,由于房屋过于破旧,不具备危房改造条件,建议直接推倒重建。7月底,颜贻正的老房子完成拆迁并启动重建。

“有了政府的补贴,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颜贻正一有空就来工地看看,就想早点住进新房。

而在芦浦镇西塘村尖山片,低保户江德林一家已经住进了改造后的新房。52岁的江德林带着女儿和83岁的母亲居住一起,这些年全家只靠他一人维持生计,还要供女儿读书,日子过得十分拮据。房屋不仅漏雨,墙体甚至出现大窟窿,属于C级危房。

“因为缺钱,我没想过改造房子,政府的帮助真的让我们全家很感动。”江德林指着改造过的房屋激动地说道。

靠政府补贴的1.5万元,江德林重新修补了屋顶、墙体,将石头房粉刷上白色的墙面,还用大理石板搭起了灶台。经改造,原本阴暗、破旧的老房焕然一新,变得干净、整洁、安全。“现在女儿在家学习也能有个明亮的房间了,真的特别好。”江德林笑着说道。

据了解,通过前期排摸,芦浦镇共梳理出13户危房改造家庭,并制定了“一户一方案”进行改造,目前7户需要修复的房屋已经完成改造,5户通过鉴定,2户正在鉴定。另外6户需要重建的房屋已全部腾空、拆除,并启动重建。

芦浦镇副镇长张勤:  

“我们会严格按照市里规定,将相关补贴逐一发放到位,让贫困户尽快把房子建好,早日住进新房。”

芦浦镇危房改造是玉环市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9月22日,玉环全市共累计确认农村困难家庭危房324户,其中C级危房264户,D级危房60户。经改造,解危率已达100%。

下阶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各乡镇(街道)将开展农村危房常态化管理,做到动态管理、长效治理,发现一户、改造一户,并对动态新增的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实施即时救助,确保住房安全。

作者:王敬 金烨鹏 苏彬辉

摄影:王敬

通讯员:林青青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