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人大常委会对法官履职情况开展评议
2020-09-24 09:54:4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DSC_0284_副本

9月23日下午,玉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法官履职评议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副主任陈学杰、张海舟、陈云岳、符进友、林仁斌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市人民法院院长翁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石京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3220537_副本

据悉,此次法官履职评议采取电脑随机产生的方式确定丁美君、孔庆周、陈祺、林新艇、张辉等5名员额法官为被评议对象。

通过组织旁听庭审、个别谈话、走访调研、审阅报告、量化考评等方式开展评议。

DSC_0326_副本

在集中评议时,与会人员认为,5位法官的履职情况令人满意。但当前法官队伍素质和水平与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与会人员建议,法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审判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司法报务等。

DSC_0332_副本_副本

施红兵要求市人民法院

及被评议法官

要提高认识,正确看待评议工作,从讲政治、讲法治的高度来认识,真正把本次评议作为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

要狠抓整改,积极落实评议意见,通过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重点,抓好整改督办,真正让评议起到推动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目的。

法院要以此次履职评议为契机,更好地将评议结果与推动单位工作进行统筹结合,切实增强评议实效。

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和代表群众的沟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加强自我行为的规范和约束、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等措施,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要完善工作机制,以国家司法体制改革所确定的目标和原则为指导,紧扣建立健全改进工作和加强队伍建设长效机制的目标,加强对现有各项工作制度的清理和修订,着力在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实现标本兼治。

会议还对评议对象履职情况进行了票决。

作者:李敏敏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李敏敏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