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召开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0-09-25 14:48:0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4日下午

我市召开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玉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副市长王超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在文物维修、科技强保、消防整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玉环文物

目前,我市共有35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与文物保护点。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市级文物保护点14处,这不仅是玉环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更是争创“重要窗口”“美丽示范点”的无穷动力。

我市召开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市文物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楚门镇、芦浦镇、海山乡就文物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发言。

杨良强要求

↓↓↓

◆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文物遗存作为玉环的根与魂,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意识、敬畏意识、危机意识,将文物事业发展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直击难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补齐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实现文化文物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共进。

◆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

在文物安全上守住底线,以全市不可移动文物安全分级分色管理和民居类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逐步构建文物安全监管“一图一库一清单”。

在文物保护上下狠功夫,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文物保护与群众建房要求的关系。

在文物利用上做好文章,各乡镇(街道)在保护传统村落、古民居和传统建筑设施的基础上,将文物与美丽礼堂景观带开发结合起来,将历史遗存变为经济效益。

◆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宣传引导,各成员单位要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借助各种宣传手段加强群众文物保护意识。

作者:王敬 金烨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