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海山生态旅游岛开发,“动”起来啦!
2020-09-26 18:28:4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作为玉环滨海旅游带建设的先行先试区块,玉环建设“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打造“两山理念”滨海转化区的重大载体的海山生态旅游岛开发工作有了新动作。


 

今天(9月26日)上午

海山生态旅游岛的先期项目

H1、H2地块生态修复工程

和南滩村山外小区立改套项目

正式启动!

海山

上午,在生态修复工程的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纷纷“进场”作业,各司其职,默契配合,进行土地平整工作,扭成一股力量开始与时间赛跑。

据了解,H1和H2地块位于海山生态旅游岛的门户区,总面积51亩,其中H1区块15.8亩,H2区块35.5亩,将在生态修复、植被保育的基础上,融合景观绿化、灯光小品、休闲设施等,规划了海景观光、形象展示、公共活动等功能区,设置了观景平台、灯光雕塑、儿童娱乐、雨水花园等设施。

“本生态修复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全力组织机械、人员投入到现场施工中,预计在2020年年底完工。”

中交(玉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强表示,H1、H2生态修复工程作为海山生态旅游岛的先期启动项目,将非常注重景观性、参与性和趣味性,为海山人民和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好玩的休闲空间。

而在另一侧南滩村山外立改套项目的施工现场,同样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轰隆声、焊接声、捶打声、切割声......交汇成全面建设的“工地奏鸣曲”。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4843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040平方米,为两幢8层套房式住宅,建成后可提供64套套房。

海山乡南滩村党支部书记姚土法告诉记者,该村一直面临着建房难的问题,如今山外立改套项目的启动,不仅为他们村解决了建房难的问题,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为海山乡后续整体大开发、大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增强了村民对海山生态旅游岛开发的信心。

“自从大桥开通后,我们海山乡的居民出行越来越便捷,现在生态旅游岛项目也开始启动,期待未来我们海山乡能有更好的发展,我们也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家住南滩村的村民张明越看着即将“一天一个样”的海山面貌兴奋地说道。

海山旅游岛

当前,海山生态旅游岛开发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已定。海山乡副乡长郑祥胜表示,他们将以努力奔跑的姿态,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征地拆迁、村民建房等问题上持续发力,为海山生态旅游岛开发工作奠定基础。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潘俊

摄影:林俐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