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深化“三服务” | 玉环:精准对接 全力“稳就业”
2020-09-27 15:11:5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我们企业现在一线工人非常紧缺,很感谢政府搭建的这个平台,这两天招聘效果很好,摊位前咨询、求职的人络绎不绝,达成意向的几名员工国庆后就能马上到岗,真是解了我们用工的燃眉之急。”浙江万得凯流体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冉黎平说道。

“我原来也从事锻打行业,目前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在家闲着,刚好这次有招聘会,我就赶紧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来自湖北宜昌的小伙陈程正在填写求职意向表。
 

原来,大家口中的招聘会,就是9月24日、26日,玉环市分别联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宜昌市当地人社、工会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对口就业专场招聘会,为的就是进一步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共同实现全面小康。

招聘会现场,企业招聘专员热情招人,耐心为求职者答疑解惑,详细了解求职者的就业意向。应聘者则结合自身需求“下单”。
 

招聘会上,25家玉环优质企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涵盖机械制造、橡胶制品、医疗器械等行业,吸引求职者千余人次,累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多人。

据悉,9月26日还召开了对口就业座谈会,玉环市人力社保局与宜昌市人力社保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计划下阶段持续开展定向援助湖北行动,加强岗位援助、服务对接、权益维护,进一步为湖北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历年来,玉环通过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实施各项就业补助政策、深化劳务协作等举措,始终致力于为湖北籍等“新玉环人”营造最优的就业环境、提供最好的政务服务。目前已吸引近5万名湖北“新玉环人”,其中包含近1万名宜昌、蕲春老乡在玉环就业创业。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严峻就业形势,玉环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措并举破解返岗、用工难题,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疫情期间,玉环组织开展“千辆包车接员工行动”和驻点招工行动,实施包车、包列、包机、包路费、包老乡、包岗位等返岗“六包”政策。全年累计与劳务输出集中地建立劳务协作工作站3个、签订劳务合作协议16个;累计包车736车次,帮助3184家企业接回新老员工20359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针对企业招工难题,积极做好扩面招引工作。

线上:加强校企合作,组织“百校引才”云招聘和空中双选会,由市委书记担任“首席人才招聘官”、企业负责人化身“招聘主播”、老乡进行“云代言”,隔空向学子发出“求贤邀请”。

线下:实行劳动力余缺调剂,创新推出“人才夜市”专场招聘会,带队企业赴四川茂县、贵州桐梓等地定点举办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今年以来,玉环市已动员875家规上企业及千余家中小微企业,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近20场,新引进高校毕业生6206人。下阶段,还将开展校园招聘、劳务协作专场招聘等15场。

作者:张丹瑶

照片由玉环市人劳局提供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