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28 11:13:4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7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集体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阳、施红兵、林成辉、卢小春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9位市领导结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吴才平

吴才平指出,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将历史和未来、理论和实践、战略和战术紧密结合,深刻剖析和科学回答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我省在新阶段、新形势下的新课题、新任务,处处彰显着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路子走下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处处彰显着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和实干担当,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的指南。全市上下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和战略自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

当前,我市正处于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

争当“重要窗口”“美丽示范点”、

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关键时期

吴才平强调

↓↓↓

要对标对表,把握重点,全力交出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的高分答卷。

◆要突出“两战双赢”的工作主线,找准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玉环实践,把握玉环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扣袁家军书记提出的10大新课题,重点围绕防疫、经济、创新、改革、开放、平安、民生、文化、生态、党建等10大领域,努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

◆要结合玉环实践,围绕袁家军书记提出的10大新课题,回答好玉环10问,全面梳理“十四五”发展的新脉络。

何为玉环10问?

①“面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目标,我们如何乘势而上,抢抓新机遇,积蓄新动力,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

②“面对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课题,如何对标德国工业4.0,推动玉环从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全力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

③“面对二次城市化的新浪潮,如何围绕全域一体、新老共荣的目标,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生态海湾城市?”

④“面对区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如何发挥玉环独特的港口和对台优势,扩大开放,集聚更多优质资源、重大项目落地玉环,全力打造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

⑤“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浪潮,如何创新思维,完善机制,推动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创新强市示范区?”

⑥“面对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方向,如何加大改革落地的力度,变“盆景”为“风景”,全力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

⑦“面对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如何坚持民生优先,狠抓投入,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全力打造群众幸福感最强市?”

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催生的新风险,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隐患,全力打造安全发展最优市?”

⑨“面对绿色发展的新要求,如何统筹抓好经济报表和生态报表,发挥玉环绿岛蓝湾优势,全力打造“两山”理论转化的滨海创新实践示范地?”

⑩“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考验,如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美丽党建示范市?”

要保持创造性张力,全面激发五种思维,把这五种思维作为干事创业的方法论、解决问题的指南针,准确把握“变革求胜、创新致胜”的时代脉搏。

▲要突出争先创优,坚持高位引领,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突出专班运作,用好“六赛六拼·擂台竞技”这一载体,集中优势兵力,提高工作效率。

▲突出系统集成,紧扣新形势新要求,综合运用各种方法、集合多方智慧谋划推进工作。

▲突出“三治融合”,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推进全民共建共治共享。

▲突出克难攻坚,紧盯问题,强化担当,全力破解难点。

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锻造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的过硬队伍。

▲要对照“五个过硬”干部要求,永葆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放宽视野向外看、放低身位向下看,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技术、新事物,及时掌握新方向,锻造过硬本领。

▲要守好岗、尽好责,以端正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勇于实干担当。

▲要守牢廉洁底线红线,不越“雷池”,乱“章法”,恪守廉洁之心。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