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为物流“电动化”撑腰 浙江首个物流园区充电站在玉环投用
2020-09-28 15:22:2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倒车入位,打开充电口,插上充电枪,电动厢式小货开始“大口”补充能量……

近日,忙碌了一天的玉环圆通速递小哥张新才给新能源座驾充上电后,安心地下班回家了,也挥手告别之前没处充电的烦恼。而在他的身后,是国网系统浙江首个物流园区内的充电站以及为物流“电动化”撑腰的新基建。

位于玉城街道金港村的玉环圆通速递公司,近年逐步“电动化”,加大了新能源车辆的采购力度,目前已拥有新能源车辆20辆,在所有运输车辆中占比达到20%。

“车辆到位了,但园区里没有充电桩。”玉环圆通速递公司负责人张照忠说,公司员工每天送完货后,都要检查电池存量,或者开回家充电,或者找其他的充电桩充电,使用极其不便,“如果能在物流园区里建个充电站就好了!”

为响应台州“绿色货运”全国示范城市建设,在了解玉环圆通速递的诉求后,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查勘,结合充电需求和周边线路情况,提前做好充电站建设规划。

台州宏能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客户经理主动对接玉环圆通速递,在明确建设方案后,投资近150万元,开工建设配电房和充电桩位等基础设施。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一期配电房和一桩两枪的4个快充桩提前完工,并顺利送电。

“充电站建成后,我们的运输成本起码降一半。”张照忠对比了燃油车辆和新能源车辆,算了这样一笔账:算上车辆保养等费用,新能源车辆每公里需花费0.2元,而燃油车辆是0.6元。一辆新能源车相比燃油车,每个月能少花费1000多元,而20辆新能源车一年就能为企业节省成本近30万元。

“快递的‘电动化’之路方兴未艾,这多亏有供电企业充电配套设施建设的撑腰。”张照忠欣喜地表示,玉环圆通速递还将加大新能源车辆的配置,进一步实现“绿色货运”。

下一步:

玉环圆通速递所在的物流园区充电桩项目还将增设充电车位10个,可基本满足圆通物流及周边物流公司“电动化”的需求。

  作者:陈维益 林铖宇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