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首例!玉环市外流动人员成功办理跨省业务
2020-09-28 16:09: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我在温岭上班,本来打算回趟老家给孩子上户口,没想到在玉环就办成了,真的太不可思议了。”9月28日上午,在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跨省联办”窗口,来自安徽省明光市的马昌吉递交了新生儿入户申请,不到半小时,所有材料就发送至明光当地受理审核了。几天后,证件就可办结到手。

这是玉环市受理的首例市外流动人员“跨省联办”业务。

马昌吉直呼“不可思议”的办理经历,得益于玉环市高效便捷的“跨省联办”政务服务模式。

去年12月,马昌吉妻子诞下一子,期间赶上疫情,一直没办法回安徽老家办理新生儿落户手续。前不久,无意中得知玉环可以跨省办理相关业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马昌吉来到了玉环。

“回一趟老家至少要三天,比较费时,而且花费也大。今天整个流程下来,非常简单,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耐心,真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马昌吉笑着说。

今年,玉环市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政策,积极探索“跨省联办”政府服务模式,与贵州省桐梓县,湖北省咸安区、咸丰县,四川省资中县,湖南省东安县,安徽省明光市等地建立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关系,围绕群众和企业需求制定办事流程和标准,梳理出2批共42项“跨省联办”的事项清单,内容涵盖医保、社保、跨省转学、新生儿入户等市民高频办理事项。

审批流程如下

↓↓↓

第一步:跨省联办”窗口收件后,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以QQ、微信等网络通讯方式将申报材料推送至户籍所在地政务服务大厅“跨省联办”窗口。

第二步:当地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事项分解,分送相关部门审批,并实时网络反馈办理结果。

第三步:户籍地将有关证件以邮寄方式“送”至申请人手中。

作者:李敏敏 刘斌辉 姚守约(实习生)

摄影:李敏敏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王芳方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