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干江2000多亩盘菜开种 预计11月中下旬可上市
2020-10-12 16:4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盘菜是玉环市干江镇特色农业拳头产业,有160多年的种植历史,因口感佳、品质好,一直深受温台地市场的青睐。

眼下又到了盘菜的种植佳期。连日来,在干江镇的蔬菜基地里,随处可见农户们挑选、移栽盘菜苗的身影。

在甸山头村,几位农户正在农田里翻地松土,给盘菜地覆上大棚和地膜。为了保证盘菜的生长质量,棚里还有人正在给培育期的盘菜苗疏苗,为接下来的移栽做准备。

“一个空里只能放一颗苗,放多了长起来没质量,拔掉剩一株才有质量。”种植户叶善叶说。

由于今年秋季我市天气凉得早,农田里已经有许多秧苗培育得差不多了,部分秧苗已经成功移栽,进入新一轮的生长环节。

种植户叶善雪表示,他家的秧苗是9月4日开始培育的,目前刚开始移栽,已经种了20亩,剩下的50亩地将在这几天陆续种完。

“今年的秧苗很容易培养,种得早是想让价格卖高一点,估计产量每亩三四千斤,40天后就能成熟上市。”叶善雪说。

据了解,干江镇今年盘菜种植面积约2000多亩,预计最快11月中下旬可上市。为拓展销售渠道,当地还建有冷库用于贮存冬季收购的盘菜,等到来年开春不但可以满足玉环本地市民消费需求,还将销往路桥、温州、上海或出口国外。

作者:刘斌辉

摄影:吴晓红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