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第十七届中国(玉环)国际机床展隆重开幕!吴才平勉励参展商放大品牌影响力,为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0-10-23 20:23:00  来源:  作者:

  

  今天(10月23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七届中国(玉环)国际机床展在玉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机床行业正式开启“玉环时间”。

  当天,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深入各展区展位,了解广大厂商参展情况,勉励他们勠力同心,持续推动中国(玉环)国际机床展提质扩容,进而放大玉环城市、玉环制造品牌影响力,为玉环经济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台州市贸易促进会会长金志伟、副会长陈林娟,市领导林仁斌、李丹佳、陈亨标等出席开幕式,并一同参加巡展。

  在中星数控车床展位,企业最新的车床产品搭配了琦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研发的机器人,“双星”齐耀,精彩亮相。

  而在另一边,行业公认“门槛高、研发难”的轮毂专用车床也被企业攻克,成为此次展会的“新秀”。

  对此,吴才平连连肯定,点赞中国(玉环)国际机床展“每届都有新的提升”。

  走进震环机床展位,迎面而来的是一台长4.8米、宽3.5米、高3.5米的“大家伙”。这是“震环”自主研发的卧式加工中心,售价85万元。

  “像这种高端设备,原先市场大多被国外品牌占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玉环机床行业蓬勃发展,产值逐年提升。“震环”更乘势而上,盯准高端市场,抢夺市场份额。

  这让吴才平一行感到振奋,鼓励企业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拓展国内大市场,不断提升玉环机床行业影响力、竞争力。

  参展商中,除了生产厂商外,还有像浙江泓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一样的品牌经销商,一直在为玉环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交谈中,当得知今年以来“泓博”销售额已实现翻番时,吴才平既感慨于玉环制造企业“越是困难时期越注重技改投入”的定力和进取意识,也希望“泓博”更好地服务玉环制造业发展,既要把国外好的企业、好的品牌引进来,也要积极推介玉环机床产业,帮助玉环制造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巡展中,吴才平一行还走访了广州数控、云南一机等国内知名企业展位,预祝他们参展圆满、成功,真诚邀请他们多来玉环参观考察、合作共赢。

700多家参展商

2000多个展位

本届机床展规模超过往年

吸引了众多采购商

  在浙江中星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此次参展的六轴智能协作机器人、双头自动对接车床、正倒立式车削中心等新型设备在展会开幕当天上午就当场签约2个订单,这让浙江中星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宗升忍不住喜上眉梢。

  “今年参展的这几个产品档次和智能化程度都要远远高于去年,目前也有几个意向客户,估计在接下来也能顺利签约。”林宗升说道。

  在此次展会上吸粉的除了本土“明星”产品,也有不少国际一流品牌产品。

  在浙江泓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带来的3款智能化设备,也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目光。“这是我们首次参加玉环国际机床展,希望能进一步打开玉环甚至更广范围的市场。”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温州办事处经理马记说。

  “明星”产品吸粉无数,现场也有不少“重量级”的高端设备首次亮相展会。

  浙江天玉益智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推出的柔性可重构智能制造生产线是展会上为数不多的大家伙之一。该产品主要由数控车床、五轴加工中心、三坐标测量、地轨巷道机器人、关节机器人、立体仓库等组成,可以实现多种零件的混流生产、检测和装配工序,可广泛应用于水暖阀门、汽摩配、眼镜等行业。

  “这款产品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也是我们为玉环的装备制造业量身打造的一款产品,今天展出的是一条生产线,后续可以根据企业的需要进行量身定制相关的智能设备,以满足企业不同的生产需求。”浙江天玉益智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天大玉环数控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产品总监王磊介绍道。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国内的装备制造业展会均出现了40%左右的缩水,而第十七届中国(玉环)国际机床展却逆势上扬,规模相比去年增加10%,展会面积达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700家,展位达2000多个。

  随着展会知名度的提升,玉环本土小微企业参展积极性提高,优胜劣汰及时更新产业链,实现自身的一大突破。


 

  作者:应挺刚 路伟凤 沈思维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吴晓红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