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人才引培,推动玉环智造 !
2020-10-26 15:34:5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新认定台州市级院士合作项目3个,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11人、“特支计划”1人、“三名”工作室领衔人2人,新引进高校毕业生6624人。

“多层次筹资建设人才住房”项目落地,新增150套房源为人才“安家”。

启动企业人才工作积分评价,按照政策优先安排其子女教育就学。

……

今年以来,玉环市紧紧围绕人才引进、培养及创新平台建设、资源集聚等方面,持续深化人才科创体制改革,致力人才引培为企业稳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人才科创生态建设持续向好。

    

引进高端人才 拿下“千万订单”

企业生产车间内,装配工人们开启“白+黑”模式,加班加点赶制新订单;在江苏常熟的一家客户的厂区内,几名研发人员正忙着为客户现场调试已经交付的华威支重轮双头车自动化生产线系统……这样忙碌的生产场景,台州屹捷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从今年3月份一直持续到现在。
 

“现在研发部工作人员基本上都在外地出差,调试已经交付给客户的设备,企业订单也已经排到明年3月份,正在满负荷运转赶生产。”台州屹捷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海燕介绍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企业纷纷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这背后则需要一批“智能制造”设备投入。在我市,像“屹捷数控”企业一样,作为国家精密仪表机床和小型数控机床的供应商既迎来机遇。
 

当然,更大的是挑战。

“我们不缺订单,缺的是高端人才。”丁海燕说,谁掌握了核心技能,谁拥有更多的人才,谁就能抢占市场先机,拥有主动权和核心竞争力。

今年以来,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下,“屹捷数控”企业开拓创新,打破用人“瓶颈”,从外地招引了张雁亭、邹敏明等一批高级工程师和博士,专题研究“三一重工支重轮项目”,提升企业科创能力,在产品技术含量上提档升级。

屹捷

“这个项目凝聚了国内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生产工艺,技术难度大,专业程度高。”丁海燕介绍,该项目以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替代人工作业,30多人的工位精简为2人作业,不仅可以大大提高产品加工精准度,而且可以将生产效率提高为传统生产模式的2.5倍。
 

1个月时间研发,2个月时间生产、交机……有了高端技术人才的加入,企业用最短的时间破解项目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及时兑现了客户2181万元的大订单。随即,客户又追加了800万元的订单。

激励人才团队 推动“玉环智造”

连日来,天大玉环数控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孙作平有点忙,他一边筹备参加玉环机床展,一边负责玉环市天大精益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招生工作。

“今后,我们不仅能够为玉环机床企业提供技术支撑,还能针对企业需求,培训数控与智能制造技术实用型人才,长期服务于玉环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技术走出去,人才引进来’的‘双循环’。”孙作平说道。
 

2019年11月11日,天大玉环数控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机构由玉环市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共建,现在册员工百余人,其中50余人常驻玉环。该机构依托天津大学、天津市数控系统技术工程中心等产学研平台优势及全国性学术资源,致力于为玉环汽摩配、阀门等支柱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玉环智造”提供技术支撑。

从2013年第一次来到玉环,到现在长驻玉环,孙作平感慨万千。“这里是高层次人才放飞理想的起点,也是实现梦想的舞台。”
 

“玉环工业体系健全,是中国‘专特精’小型机床生产基地,这一点就足够吸引我们。”孙作平表示,玉环推出的一系列人才政策,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专门的研发场所,还为研发人员解决了住宿等各类难题,真正做到无后顾之忧。

自该机构成立以来,销售额已超千万元,且呈倍数增长,现已与玉环本地百余家机床企业达成合作关系。由天大玉环数控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转化的科研成果,主要包括“天大精益”全系列智能可重构数控系统、智能制造可适应规划仿真平台(VE?)、虚实结合数字孪生人才培养体系等,填补了玉环机床行业不能生产数控系统的空白。

fb115e58ee8f7dad1f4d0098a0f5ade1

同时,这些产品及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玉环本地乃至国内外制造行业及教育前沿,由机构开发研制的“天大精益”H8系列、U1系列、TA系列高端数控系统等产品功能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我们将利用人才资源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帮助玉环机床转型升级,促进和提升玉环工业‘智能制造’水平,把‘玉环智造’推向国内外市场。”孙作平说道。

作者:王敬 金烨鹏 罗凯文

见习记者:苏彬辉

通讯员:林青青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