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麦屿:我“屿”学堂第二课!和你分享急救知识
2020-11-13 14:52:3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心脏骤停时间一旦超过4分钟,大脑会出现不可逆的损伤,大家要知道4分钟只是黄金抢救时间,只有快速的急救才能救活病人……”11月11日下午,大麦屿街道我“屿”学堂系列公益课程第二场网络直播如约而至,让辖区许多期盼已久的忠实观众大呼过瘾。

  此次课程以“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特别邀请了玉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许薇娜老师为大家讲授《生活中的急救》,有二十余名社区居民现场参加了活动,同时课程内容在大麦屿街道手机党课群、文化礼堂管理员群等微信平台进行网络实时直播,吸引了数百名群众的观看。

  讲授过程中,许薇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急救基本常识,通过理论与案例、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现场救护的概念,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救护方法和AED(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她也组织现场观众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对大家在操作中不正确、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让大家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并深刻认识到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参加听课的林女士高兴地表示:“今天的培训内容简单易懂,我很快就学会了,回家也会教授给家人,以后如遇到突发状况就不会手足无措了。”

  下阶段,该街道还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系列公益课程,打造我“屿”学堂品牌,传承和发扬积极好学、奋发向上的大麦屿文化,为辖区群众带来独特的学习体验。

  作者:茹冠钦

  编辑:王莉莎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