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家园 沙门镇大力推进各项民生重点工程建设
2020-12-11 15:47:2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沙门终于有加油站了,再也不用为加一趟油跑到楚门或者温岭了。”“以前汽车没电了,转半天都找不到充电的地方,现在方便多了。”……本月初,位于沙门镇环沙北路南侧、金波路东侧的一座二级加油站与充电桩合建的综合供能服务站正式营业,这也解决了沙门有车一族长期以来的困扰。

据悉,该综合供能服务站投资2.26亿元,占地面积3417平方米,位于甬莞高速G1523玉环沙门互通入口附近,毗邻沙门滨港工业城,地理位置优越。该项目是台州石油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市2020年重点工程,更是沙门镇战略发展布局的关键一环,不仅可满足沙门老百姓以及工业园区内各类大型货运用车加油充电的需求,还为老百姓以及企业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而且有利于道路交通的整体开发建设。

“综合供能服务站是一种新型交通能源供应站,集电能、天然气及清洁油品等供给服务供能为一体,兼具交通及旅游等配套供能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沙门镇经济发展办主任梅晟介绍,综合供能服务站具有功能综合、土地集约、清洁环保的优势,是一种供能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加油站新建项目标准控制工期为560天,但我们的综合供能服务站以326天的神速工期,一跃成为全省加油站建设的领跑者。”梅晟告诉记者,在实际落实综合功能服务站建设任务中,存在施工时间紧、前期规划不足的困难,沙门镇了解后便提前介入,多方排查;提前研究,论证可行;提前协调,化解难题;提前审批,推动开工,最大限度提高效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沙门镇实施“‘85后’年轻干部联系项目”制度,20名“85后”干部结对联系全镇50余个在建项目。“我们以每周一次的频率摸家底、破难题、推进度、挖潜力,尽全力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沙门综合供能服务站的“85后”结对干部林子煜介绍,该项目从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到施工许可证办理完毕,仅用时14天,其中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过程中,涉及5个单位,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从取得土地使用权到领取施工许可证,前期工作仅用132天。

此外,在为该项目办理消防登记、项目水土保持登记备案等过程中,沙门镇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同时,在操作规范的前提下,减少个别不同部门对项目的重复公示,大大缩短证件办理时间。如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整合压缩10个工作日的公示环节,仅半天时间便领取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在规划时,我们为综合供能服务站的朝向费了不少功夫。”林子煜告诉记者,服务站原先的规划朝向不够合理,沙门镇项目联系领导谢锡平就邀请交通、工程管理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探讨解决,最终确定了朝向。

“一个工业强镇不仅要有大量工厂,同时要有相应的生活服务设施,便于员工工作、生活,这样才有活力和吸引力。”沙门镇党委书记骆骏骞表示,今年年初以来,他们把工作重点放在各项民生重点工程的建设和推进上。

除了已经正式营业的综合供能服务站,近日一期工程已结顶的汇金中心也饱含了沙门老百姓的期盼。

作为沙门镇重要产业项目中的一号工程,该项目将建成集房地产、大型超市、电影院、步行街、商场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商住综合体,可弥补沙门群众生活配套短板,提升沙门人居和消费环境,同时革新当地商业格局,加速区域商业发展步伐,助推沙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建工作专班予以推进,在工程各个节点提前介入进行帮扶,帮助项目尽快建设。”梅晟介绍道,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沙门镇提供了“妈妈式”服务,比如流程审批指导、疫情防控指导等,还解决了临时用水用电、用工难、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助力工程“加速跑”,提前3个月完工结顶。

汇金中心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沙门镇实现产城融合的重要一环。为此,该镇工作人员“举贤不避亲”,尽力为该项目“吆喝”。“召开企业座谈会或者走访企业的时候,我们都会跟企业主、员工介绍一下这个项目,帮助推广。”梅晟告诉记者,该项目一期工程在发售的当天就基本售罄,有很多企业团购单,“有家企业员工一起一次性定了15套房。”

“原先由于沙门生活配套设施不足,晚上下班后或者周末,很多沙门人会选择去附近乡镇娱乐、消费,比较难留住人,而汇金中心的建成将大大改善这一现状。”梅晟表示,接下来,驻联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将继续紧抓工程进度,帮助工程攻克难点、堵点,尽早将二期推出,方便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各项民生工程的建设和推进是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的,我们将继续努力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让沙门镇真正成为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城市。”骆骏骞表示。

作者:陈微斐

通讯员:干志远  吴林倍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