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治乱疏堵 玉城街道大力推进疏导点建设
2021-01-04 14:50:3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顽疾,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容易造成道路拥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打一枪换个地儿”的经营方式也常常令执法人员陷入“整治难”的困境。近阶段,玉城街道针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几个下辖村开展综合整治,对症下药,做好疏堵文章。

治乱疏堵 玉城街道大力推进疏导点建设 苏一鸣

近日,记者来到外马村环岛北路附近,看到一排崭新的钢架棚内,几位商贩正在收拾自己的新摊位。

“原来摊位都在路边,哪里有位置就摆在哪,车来车往的也不安全,而且经常有执法人员来检查,我们也提心吊胆,现在摊位都集中起来,方便了很多。”一位摊贩说道。

记者了解到,该区域临近太平塘小微企业园,企业多,工人多,流动摊贩非常密集,一到上下班时间,小摊小贩便占据道路两边,就地摆摊,使原本就不宽的道路更加拥挤,几乎每天都会堵车。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外马村利用村里老旧厂房拆除后的部分闲置空地,花费三个月时间,新建外马疏导点,引导摊贩进棚经营,目前可容纳近30个摊位。

外马村党总支书记张士海介绍,他们还把村口部分通往小微园区的道路拓宽了,目前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拥堵状况已得到明显缓解。此外,为防止部分车辆在路边随意停放,村里计划将剩余的空地用于建设停车场,更好地改善路况。

那么,没有多余的空地,没办法建设疏导点的村子又该怎么办呢?不同的村居有不同的方法。

治乱疏堵 玉城街道大力推进疏导点建设 苏一鸣

整治后

白岩村位于文旦大道,前段时间,玉环电视台《公开问政》节目曾对文旦大道的交通拥堵情况进行了详细报道,尤其是非机动车道内乱停车、乱占道现象。为了缓解道路拥堵,村里因地制宜,在白岩菜场门口划分了流动摊点临时疏导区,将原先摆放在非机动车道的流动摊贩引导至固定的疏导区范围。

据了解,为了巩固整治成果,防止乱象反弹,玉城街道还联合交警、路政、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成立城北道路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巡查队伍,加大巡查密度和处罚力度,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

治乱疏堵 玉城街道大力推进疏导点建设 苏一鸣

目前,除了外马疏导点,玉兴村黄泥坎疏导点和城中村东青疏导点都已完成建设,预计年后投入使用;西青塘村则计划在原有临时疏导点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焕新。

玉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海冰表示:“我们将按照堵疏并举,破立并用的思路,依托已建成的疏导点,逐步引导周边流动摊贩进场贩卖,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尽力实现定时定点集中规范管理。”

作者:苏一鸣 丁伟

编辑:章雪丽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