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上有对策 下有妙招 抗旱我们没在怕的!
2021-01-14 16:28:2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114160205

最近,玉环市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特别忙碌,他们要到各地去给部分缺水企业送水。

在干江工业园区某公司,满满四吨的“及时水”,让企业员工喜出望外。据介绍,由于该公司刚落户园区,又恰好处在供水末端,水压较小,加上旱情持续发展,企业经常缺水。市水务集团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给企业送去了自来水,及时缓解了企业员工用水困难。

里墩水库3

记者从玉环市水务集团获悉,2020年玉环总降水量976.3毫米,只有常年的六成。截止12月底,全市饮用水水库库容仅剩81万立方,蓄水率3.8%,供水形势严峻。

对此,玉环市水务集团高度重视,动员全集团力量投入到抗旱保供水工作当中。除了送水上门服务外,还通过最大限度调入境外水、积极对接华能电厂、加大主干管巡查频次、进一步强化供水漏失率的管理、加强境内水厂水质检测等措施做好开源节流,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影响。

同时,各地群众也纷纷开启“节水模式”,开发节水小妙招。

家住玉城街道城南社区的姚美桃,家里最大的特点就是盆子特别多,厨房、卫生间以及阳台上摆放着大大小小七八个盆,每个盆里面都装满了水。她告诉记者,在节约用水这件事上,每一盆水桶的作用可不小。

“这些盆子都有不同的用途,有的用来盛水龙头里刚放出来的水,有的用来盛洗完菜淘完米再用来冲洗抹布的水,有的盛洗完抹布和第一遍洗衣服的水,将这些省下来的水再进行二次利用,可拖地、冲厕所,都能节约不少。”姚美桃说。

同样是节约用水,市民叶华的办法更为新颖。在叶华经营的咖啡厅的厕所里,记者注意到,一台洗手和冲厕合二为一的设备格外奇特,冲厕的水箱不是普通的封闭式水箱,而是额外连接了洗手台,平时洗手后的水便会自动流到冲厕所的水箱,做到废水再次利用。

“这里有个开关,关上后水井水就不会通到冲厕所的水箱里了,便可利用平时洗手后的水冲厕,既环保也节省空间。”叶华说道。

提及为何想到做这样的节水设备,叶华告诉记者,自己是从事景观设计工作的,闲暇之余经营咖啡厅,但经营一段时间后,他发现厕所用水、平时残余的茶水都是一笔不小的浪费,因此他便思考如何节水。

通过一段时间的网上咨询和自身设计经验,叶华便做出了洗手和如厕二合一的设备。他说:“经过改良后,我们比起之前,现在一个月大概能省一吨水呢。”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通讯员:赵珊珊  许珊珊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王芳方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