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最美乡贤丨黄祥林: 实干担当守初心 忠诚为民甘奉献
2021-01-15 14:53:2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人物简介:    

黄祥林,男,1972年生,清港镇徐都村人,浙江京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担任台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玉环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玉环市药械包装行业协会会长、清港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清港商会副会长。2019年,黄祥林被评为首届“玉环市最美乡贤”。

抢抓机遇创事业 脚踏实地谋发展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同时也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眼光独到的黄祥林就看到了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前景,他觉得健康是每个人毕生的追求,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于是当年不到20岁的他便开始投身医疗行业,走上了创业之路。

从做医用耗材的零配件起步到做一次性医用耗材成品,黄祥林稳扎稳打,用心做好每一件产品,并于1993年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成立了浙江京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生产销售一次性使用输液器、精密过滤输液器、注射器、无菌阴道扩张器、医用口罩等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为主。1995年,公司就已通过ISO9001、ISO1348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检查,主导产品已通过欧盟CE认证。

创业至今,黄祥林一直本着“持续改进,满足法规要求,满足顾客要求;生产安全可靠产品,为人民健康造福”的经营理念,严把质量关。产品畅销北京、天津、广东、湖南、重庆、河北等二十多个省市及地区,部分产品出口国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先进的管理加上不断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是我们‘京环人’追求卓越品质和赢得用户满意的保证。”黄祥林介绍道。

这些年来,在黄祥林的带领下,公司多次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纳税先进单位”,同时也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常务理事单位”“玉环市药械包装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玉环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单位”。2015年,“京环”被评为“台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国家专利17项。

企业的发展总会面临各种机遇与挑战。去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遭受了严重冲击,但“京环”通过企业转产、调整市场布局、中高端产品研发等方式,抢抓市场“窗口期”,在危机中育新机,迎来发展“盛夏”。疫情期间,黄祥林提前谋篇布局,逐步向非洲、欧美、中东等地开拓市场,除了生产无菌注射器、静脉输液针等一次性医疗用品,公司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启动口罩机生产流水线,2020年上半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超100%。

随着企业发展的蒸蒸日上,如今黄祥林最盼的两件事:一是多招点工人,二是新厂房尽早投用。据了解,新建厂房面积约5.6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7月完工,10月即可投入使用,届时公司也将不断扩大员工队伍,提升产品质量,实现自动化设备的更新,以迎接更多的挑战。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企业更需要抢抓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不断练好‘内功’,把牢产品生产质量关,才能在整个行业中站稳‘脚跟’。”黄祥林说。

心系民生 为群众发声      

都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身为台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玉环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黄祥林一直谨记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坚持关注时下社会热点和民情民生,了解广大群众的呼声,积极撰写提案,多次在“两会”上建言献策,反映社会民意。

2017年,玉环“9·25”火灾发生后,我市出租房消防隐患“铁拳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大量不符合出租条件的违章建筑出租房被拆除。随着行动的常态化推进,出租房安全状况大有改善,但是房源减少、房价上涨,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租不起、离职多的问题却日益凸显。为此,在2018年玉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黄祥林和其他10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新民小区建设,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难的议案》,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对新玉环人安居工程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此外,在2017年玉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黄祥林提出了《关于推进矿山综合治理的议案》,对扎实推进绿色矿业和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实施起到了促进作用,有利于实现矿业与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在2019年玉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黄祥林提出了《关于加强城乡管线综合整治、提升美丽城镇品味的议案》,对加速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提高文明素质有建设性作用;在2020年台州市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黄祥林提出了《关于实施S226“温岭藤岭隧道至沿海高速温岭南收费站”段快速路的建议》,对解决玉环人民出行问题,早日实现玉环融入市域“1小时交通圈”起到推动作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会继续坚守初心,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多多关注群众呼声,听民意、汇民智,更好地为家乡、为人民作贡献。”黄祥林表示。

疫情无情人有情 危难时刻显担当      

 

作为企业家,黄祥林有着长远的眼光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作为人大代表,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为人民发声;而身为一名乡贤,他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行社会义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活跃的身影。

身为清港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清港商会副会长,黄祥林每年都会带头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困难老人。同时,他也积极响应“我的村庄·我的梦”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六大”行动,将其在安徽的医疗企业部分生产线搬迁回来,带动一批医疗行业项目回归,为清港镇社会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去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重要物资一直处于极度短缺状态。同时,受制于春节停产放假,相关生产企业绝大部分工人返乡、原料停供、物流停运,严重影响了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重要物资供应。在我市陷入一“罩”难求,一“服”难觅的情况下,黄祥林发动自己在医疗行业的人脉,到处托关系寻求物资,并亲自前往上海、江西、安徽等地筹集20万只口罩送回玉环,大大填补了我市口罩缺口,缓解了燃眉之急。而身为玉环市药械包装行业协会会长,黄祥林也发动协会成员积极捐款捐物,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5.5万元,定向捐赠玉环市人民医院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向玉城街道、坎门街道、楚门镇、清港镇、芦浦镇共计捐赠2.8万只口罩,价值11万余元。

此外,黄祥林本人也额外向玉环市政府捐赠口罩1万多只,向清港镇政府捐赠口罩1.3万只。疫情最紧张时期,对于医院急需的医用防护服和医用N95口罩,黄祥林积极联系德国生产企业,花费40万元购置1600套医用防护服、900多只医用N95口罩,全部捐赠给玉环市第一人民医院,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我市疫情慢慢缓解,复工复产开始提上日程,为了能够在疫情期间安全复工,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杀液等物资是必不可少的,但口罩的紧缺成为清港镇企业复工的一只“拦路虎”。为此,黄祥林发挥企业渠道优势,除了为自家企业生产储备了大量防疫物资外,他还积极帮助周边企业采购。他表示,企业不光是要考虑自己一家复工的问题,应当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助其他企业一臂之力,大家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同时,时任徐都村村委会主任的黄祥林不仅向村里捐赠物资,还积极参与村里组织的村级疫情排摸等工作,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们一起不分昼夜地奔波在防疫一线,挨家挨户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在村口卡点值班蹲点,严守“小门”,为村民的健康筑起坚实的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黄祥林在危难时刻彰显了一名乡贤的责任与担当。他的善举让乡亲们纷纷表示敬佩和称赞,但他却谦虚地表示,予人为乐,与己而乐,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作者:张思寒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