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来玉返玉人员请注意!!玉环发布55号通告!
2021-01-18 16:3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55号)

新冠病毒在冬春季低温条件下进入活跃期,为进一步防范隐性传染源,科学、精准、有序做好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全体市民“非必须不返玉”“非必须不离玉”,尽量留在工作地过春节,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必须返玉离玉的人员,应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做好全程佩戴口罩、触摸公共设施及时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

二、从严从紧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

即日起,省外来玉返玉人员均需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对境外来玉返玉人员、来自或途经省外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黑龙江省绥化市,吉林省通化市)的来玉返玉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对来自或途经省外中风险地区的来玉返玉人员,核验近3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居家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对从省外其他地区来玉返玉人员,核验近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的应在3天内按村(社区)通知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居家健康观察人员应自觉遵守管控规定,无固定居住场所或居住场所不符合居家健康观察条件的,应转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人员要尽量控制活动范围,期间原则上不得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得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酒店宾馆要加强"小门"管控,询问入住人员近14天旅居史,认真核验健康码及近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现非绿码人员及时报告属地乡镇(街道),从省外来玉返玉且没有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不得入住。广大群众如发现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玉返玉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乡镇(街道)报告。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即日起暂停以销售产品和服务为目的的健康讲座、养生保健、产品推介和会议促销等聚集性活动,暂停全市农村家宴中心和农村集体聚餐活动,酒店暂停开放餐饮宴会大厅。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老年活动室等要加强“小门”管控,严格限制人员数量。餐饮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措施,工作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倡导文明节俭过节,使用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感染。倡导简办婚丧嫁娶,能不办则不办,能改期则改期。

四、全面落实“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

零售药店对于购买用于治疗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类药品的消费者,要详细询问病情、购药原因,有无境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查验并详细登记购药者身份、联系方式、体温、购买药品名称、数量等信息。要积极引导发热人员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凡是发现可疑情况的,要即管即报、即查即转。

 

玉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7日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