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守好“小门”!玉环各地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2021-01-19 16:10: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1月19日)上午,刚刚从四川回来的大学生小卓(化名),早早地来到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楚门分院做核酸检验。今年,她和母亲一起留在玉环过年。

“我妈在玉环工作,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今年就不回老家四川了,所以我一放假就直接来玉环和她团圆了。”小卓说道。

放假前3天,小卓就向母亲居住地楚门镇吴家村报备了来玉信息,到达玉环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合核酸检验、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我们一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不仅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小卓说道。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近日玉环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第55号通告,从严从紧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规定对省外来玉返玉人员均需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对境外来玉返玉人员、来自或途经省外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的来玉返玉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

“您好,我这边是楚门镇中山村综治中心,请问您过年有来玉计划吗?”在楚门镇中山村综治中心的办公室里,网格员杨洁正在对照前期排摸的人员数据,逐一拨打电话。

像这样的排摸电话,村里的网格员们每天要打几十通。杨洁告诉记者,为落实从严从紧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工作,中山村筑起了三道防线,守好“小门”。

“我们将所有房东拉进微信群,要求房东询问租户近期是否有来玉的亲朋好友,如果来玉计划必须提前3天报备。”杨洁说道。其次,他们还走访了辖区内所有九小行业,分发防疫宣传单,要求商家在经营过程中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一旦发现“黄码”或者“红码”人员必须上报。

此外,网格员还根据大数据,对常住在外的玉环居民逐一进行电话询问,确定其近期是否有返玉计划,确保返玉前提早3天做好登记,返玉后按规定落实防疫工作。

此外,村党支部则每天组织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对重点场所进行巡查。

“检查重点区域人员戴口罩、测温量码等要求有没有严格落实,向村民们宣传‘非必须不返玉’‘非必须不离玉’,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玉过年’。”楚门镇中山村党支部支委李思连说道。

1月11日截至目前,中山村已排摸近200名省外可能返玉人员,100名返玉来玉人员接受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1人正在接受日常健康监测。

落实出租房房东的疫情防控安全主体责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在楚门镇中山村的一排出租房内,住着39户、73名租客。走进出租房一楼大厅,记者看到,门口张贴着出租房疫情防控信息一览表,上面清晰地登记了已租住房间户数和租住人数,以及疫情防控责任人。为了告知租户配合防疫工作,房东黄永岳还在电梯门口的宣传栏上发布最新的防疫要求,大家每次进出大楼都能看到。

“我们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挨家挨户敲门向租户宣传防疫工作,如有来访的亲朋好友必须提前3天告知。”黄永岳表示,只有把防疫举措做早做细做实,才能守牢安全底线。

作者:王敬 沈思维

实习生:王奇洋

摄影:王敬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