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在玉环过春节 | 市妇联为7所民办随迁子女学校学生发放4600余份新春大“福”包
2021-01-19 16:10:2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再装100袋我们就可以出发了!”

1月19日中午12时许,在玉城街道白岩村李雯芳执委工作室外,一辆“留玉过大年 把爱带回家”娘家人关爱直通车装着1092袋新春大“福”包,准备出发前往新希望学校。

“我们这个活动筹划了3天,从昨晚才开始组织了28个志愿者连夜打包的。新春大‘福’包里面有防疫口罩、爱心围巾、祝福春联、玉环手绘地图和留玉倡议书。”李雯芳一边打开新春大“福”包一边向记者介绍,“希望通过新春大‘福’包,让新玉环家庭感受到玉环温度,让他们能留在第二故乡玉环过年,体验一下玉环的年味和温馨。”。

当天下午12时50分许,“留玉过大年 把爱带回家”娘家人关爱直通车缓缓驶入新希望学校,一份份新春大“福”包的发放为学生们带来冬日的温暖。

第一个拿到新春大“福”包的学生李卓越告诉记者,之前每年春节,她都会与家人一同回老家过年,但今年他们决定留在玉环过年。

“玉环是我们的第二故乡,疫情当前,虽然我们都很想回家,但是我们更应该留在玉环过年,为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卓越说。

“拿到新春大‘福’包感觉很开心,我觉得疫情当前,我们大家都应该要万众一心,响应号召,我今天回家后也会向父母倡导,留在玉环过年,感受玉环的年味。”学生王明说。

当天活动上,学生们纷纷在“致全市‘新玉环家庭’的倡议书”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市民办教育协会代表新希望学校、城关育民小学、坎门朝阳小学、大麦屿福山小学等7所民办随迁子女学校接受市妇联和李雯芳执委工作室的4600余份新春大“福”包捐赠。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我们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倡议新玉环人留在玉环过一个幸福安康美好年,同时,也希望他们能留下安心、留下放心、留下暖心。”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梦璐说。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我在玉环过春节”系列活动,市妇联还推出健康宣传、家风传承、幸福连线、儿童关爱、“姨娘”送法、妇干助企等一系列“把爱带回家”暖冬行动,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让新玉环人真切感受到玉环温度、感受到家的温馨。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林俐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