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在玉环过春节 | 用情用心留下你 玉环民企纷纷捧上暖心大礼包
2021-01-21 13:29: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新宿舍环境好、宽敞,春节期间还提供免费的一日三餐,我就安心在玉环过年了。”1月20日上午,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传动”)二分厂的包装工熬敏娥拉着2大箱行李,拎着大包小包,搬进了崭新的宿舍。

过新年,住新房。这是“双环传动”为1900多名在企业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这温馨的一幕也映射出,岁末年初、疫情当下,玉环众多各家企业在留住外来务工人员在玉环过年方面的决心和用心。

一幢宿舍楼 留住八成员工

双环 熬敏娥 搬入新宿舍

一幢七层高的宿舍楼,1200多个房间,房间里不仅通水通电通气,还配备了床、席梦思、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等家居用品,员工们可以随时拎包入住。这是“双环传动”企业为19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打造的“智慧生活园”,园区不仅提供住宿,还设有食堂、休闲场地等,真正为远离故乡在玉环打工的员工们搭建了“第二个家”。

“为了让员工能够赶在春节前入住生活园,施工队一直在加班加点赶工期。”双环传动浙江事业部综合管理部副部长陈芬儿介绍道。目前,宿舍楼已经基本完工,进入家电安装和场地清扫等收尾阶段,员工本周起就可以分批入住。

李思梦

李思梦是“双环传动”企业文化宣传部的一名员工,老家河南,在企业工作已经2年多了,她的未婚夫李彦锋也是“双环传动”企业的一名员工。

“今年的春节对我而言,应该是有生以来最特殊的一年。”李思梦笑着告诉记者。原来,她和未婚夫今年打算回家过年、领结婚证,但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两人便商量决定要留在玉环过春节。

为此,企业专门为两人分配了夫妻房,李思梦和李彦锋在玉环有了自己温馨的小家庭。

“能和心爱的人组建一个家庭本身就很幸福,企业对我们也很照顾,让我们感觉在玉环就和在老家一样。”李思梦说道。

春节期间,企业还会组织员工开展除夕烟花秀、包饺子、元宵猜灯谜等系列活动,她也会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文化活动宣传工作。

截至目前,“双环传动”已有83%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决定留在玉环过春节。

补贴+免费+带薪 福利满满

浙江柏思达齿轮股份有限公司刚出台“留玉补贴”文件,针对“留玉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每人3000元补贴,台州巨力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就鼓励疫情低风险地区员工直系家属来玉过年,并承诺按照最高1000元报销路费,紧接着,台州宏鑫曲轴有限公司便为员工准备了价值1.3万余元的抽奖活动……

50多万元的投入留住100多名外来务工人在玉过年,这样的案例在玉环不胜枚举。

以资留人、以惠留人,成为今年各家企业不约而同使出的“大招”,运营上精打细算,关键时刻舍得投入“算大账”,这也是玉环企业这次不谋而合走出的一步关键棋。

双环布置餐厅

来自“双环传动”公司六分公司制造一部的自动化车工史霞给记者算了一笔明白账:春节不回家,她可以领到企业发放的2000元“留玉补贴”、800元路费补贴、价值500元的年货礼包、200元“开年红包”等,并且享受食堂免费三餐,如果春节期间加班还可以领到双倍工资。

“我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企业和政府都给我们发放了丰厚的福利,真的让我们暖在心里。”史霞高兴地说道。

作为一家外贸公司,台州艾迪西盛大暖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迪西”)正在积极配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全力以赴保安全生产,确保稳增长。

“我们公司提出了错峰返乡的理念,在保持员工享受年休假的基础上,部分员工还可在2021年4月至7月享受5天带薪休假。”“艾迪西”公司行政部经理刘伟说道。企业是员工的第二个家,对家人好一些,就是为了让企业这个“大家庭”更加和睦、团结。

“小别离”换“大团圆”

“我愿意留在玉环过年。”连日来,这句暖心的话一直在“艾迪西”公司里传递,公司上下500多名员工齐心协力,配合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已动员公司内七成以上外来务工人员留在玉环过春节。

“本来要回家的,但公司隔几天就会转发全国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企业管理层也一次又一次来宣传,都希望我们留在玉环这样更安全,所以我还是决定留下来。”李白云说道。

艾迪西李白云

为了让更多在企上班的外来务工人员留在玉环过年,“艾迪西”公司党支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6名党员、4名预备党员、3名发展对象、2名积极分子率先承诺,无论如何都会留在玉环过春节。

“艾迪西”公司党支部书记唐新玉,更是放弃回安徽老家,与妻子、孩子、父母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留在玉环过春节。“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带好头、做表率。”唐新玉无比坚定地说道。

连日来,“艾迪西”公司党支部与领导管理层,一起商讨制定公司“留人”方案。在政策宣传、春节系列活动等过程中,召集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

“艾迪西”公司品管部经理李妙阳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公司的双职工家庭之一,2005年入职以来,夫妻俩每年都会回老家湖南。“今年不回了,因为我要和大家在一起,更要让大家和我一起留下来。”李妙阳说道。

虽然老家还有孩子和父母盼着一年一次的“大团圆”,但李妙阳觉得,预备党员和品管部经理的“双重身份”意味着,企业这个“大家庭”更需要他。短短五六天时间,他说服了本部门19名外来务工人员一起“留玉过年”。

“其实,公司里300多人一起热热闹闹过春节也挺好的,虽然和往年春节不同,但也更有意义,同事本来就像一家人。”李妙阳乐呵呵地说道。

作者:王敬 沈思维 王奇洋(实习生

摄影:王敬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