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快看!玉环有2人获省级最美称号 她们是谁
2021-01-22 15:36:0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日前,浙江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经寻找推荐、审定和公示,公布了100名浙江省最美巾帼新农人名单,其中玉环市有2人上榜

她们都是谁?

让我们来看看她们的故事~

        
       

浙江省百名最美巾帼新农人

拟公布名单

(台州部分)

褚利明

玉环樟农果蔬专业合作社

褚利明,生长于农村,后来供职于县城的事业单位。8年前,她带着刚满月的宝宝辞职下海,戴上草帽、扛起锄头下农田,跟果兄一起拼农业。她打破了父辈们“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印象,开起了樟农文旦柚专卖店,后跟哥哥在漩门湾湿地承包起300多亩基地,结合互联网+农业采游,成立以“果兄瓜妹”命名的电子商务公司,合作基地上千亩,主要种植玉环文旦柚、红心火龙果等时令果蔬,结合商超及嘉兴、上海等地展会以及批发市场。

2013年,她正式加入了农特微商这个行列,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带动全国各地妇女就业400多人,一起分销全国各地新农人的优质农产品。她的基地是玉环市女性居家创业示范点,她曾获评"台州十佳巾帼智创领头雁"称号!  

江丹英

玉环东海明珠果蔬专业合作

80后的江丹英是中共党员,来自文旦专业村——玉环市清港镇垟根村。这位普通的农家女孩,从小就与文旦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她凭着自身的技术和新思路带领农村妇女共走致富路。

2006年,江丹英组织农村青年成立了东海明珠果蔬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玉环岛”商标。她办的合作社主要以农村青年为主体力量,鼓励、帮助和带动农村妇女,将种植文旦农户分散种植形成规模,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和农民群众创业致富。为促进文旦销售,2003年,她在县城开设了第一家垟根文旦直销店,并利用互联网等不同渠道开展宣传,推动文旦产业从一产走向三产。2006年,她以“玉环岛”商标统一包装,进入市场,设立经营网络,捕捉商业信息,积极参加各类农产品展销会、推介会,有效地提升了玉环文旦的 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恭喜她们!

她们满怀梦想、勇于担当

她们热爱农业、扎根农村

她们是奋斗在乡村振兴

生动实践中的靓丽色彩

她们就是最美巾帼新农人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