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民生实事惠民生⑤丨在玉环,低保妇女“女性健康公益保险”应保尽保
2021-02-24 14:40: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目标任务:

实现低保妇女“女性健康公益保险”应保尽保。

完成情况:

玉环市妇联于2020年8月份为16至60周岁的、符合参保条件的1259名低保妇女购买了女性健康公益保险,参保率55.51%,2020年全年共为1999名低保、低边、贫困妇女购买女性健康保险,完成了台州市及玉环市的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要求。

日前,玉城街道妇联与社区妇联干部一起,对部分低保妇女开展回访慰问,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

51岁的低保户杨松芬居住在西门社区,因患肾病常年需要血透治疗,肾病加上各种并发症,让她无法工作。杨松芬告诉记者,去年自己正好赶上市妇联为低保妇女购买女性健康公益保险的好政策。“本来身体就不好,多一份保险就多一份保障。”

玉城街道县前社区低保妇女徐志娟是位听力残疾人。她说,平时一有优惠政策,市妇联都会派人第一时间通知她,这次的健康保险也是一样,让自己在生活中多了份保障。

据了解,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是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定制,关爱女性“两癌”等健康公益的保险。该项目以商业保险为依托,以政府购买的形式,重点面向16—60周岁符合参保条件的低保、低保边缘、贫困妇女儿童,累计最高可获得10万元理赔,基本覆盖日常医疗费用。为进一步提升女性健康公益保险的知晓率,去年以来,市妇联积极发动基层妇联干部,对相关对象开展全方位政策宣传,指导她们线上投保。

据统计,在去年的“康乃馨女性健康公益保险宣传进万家”活动中,市妇联发动村(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累计张贴宣传海报280余份,分发传单1.1万余份,微信推文覆盖近2万户家庭,并在11个乡镇(街道)举办了女性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苏一鸣 丁伟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