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干江:村小二聚智聚才 助力定制“网红乡村”
2021-04-12 14:45: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垟坑荷塘主题乐园挑战项目集中且深受学生喜爱”“研学基地建设要深入挖掘盐文化和农耕文化”......

  近日,在干江镇垟坑村乡村振兴现场集中会诊会上,镇村干部、群众代表等齐聚一堂,“把脉问诊”荷塘主题乐园建设以及村庄发展规划,并开具“药方”。

  “景区节假日游客云集,但是非节假日却是门庭冷落。”垟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才敖说道,“为提高景区的经济,乐园的改造提升迫在眉睫。”

  连日来,由镇村干部组成的村小二队伍,多次深入一线调研,通过集中议、个别谈、上门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农村干部群众建议,并通过网络大数据分析、实地考察、邀请专业设计团队等方式多方面助推垟坑荷塘主题乐园改造提升。

  4月9日在非节假日,垟坑荷塘主题乐园迎来一波500人的组团游,原来是清港初级中学学生来此春游。

  “春游研学基地建设也为垟坑荷塘主题乐园改造提升提供一个新的方向。”干江镇人大副主席颜光冬说道,“垟坑村要以‘大自然教育’为内核,深入挖掘现有资源,通过户外拓展体验、一米田园农耕体验、盐文化耕海体验、手工制瓦工艺体验等方式,打造一个综合性的荷塘主题研学基地。”

  与此同时,“我为基层减负担”暨干江镇15分钟文明旅游圈志愿行动如火如荼。

  在垟坑荷塘主题乐园,干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林平引导游客排好队伍,“我认领了‘一日次序维护员’,乐园今天烧烤的人员较多,工作人员忙不过来,我过来帮忙。”林平笑着说道,“还有志愿者认领‘一日检票员’和‘一日清洁员’的,我们在群里发任务,大家都积极地认领了任务。”

  炮台村红色教育基地预计五一开放、滨海观光小火车游客云集、天空之境和招财手观景台成为新网红……

  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干江镇整合乡村振兴办、驻联村、村干部等队伍,以村为单位,组成村小二小分队,以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为依托,全力定制网红村,为基层减负担、办实事。

  作者:王萍晓

  编辑:黄利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