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特殊的安保团队——警犬是怎样炼成的
2021-04-14 10:13:1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有一种动物,他们像军人一般可爱,他们像军人一般为我们保护着家园,保护着祖国,保护着人民,这种动物就是警犬。作为警务人员的伙伴与他们一起维护人民的治安,给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哮天”今年4岁,是市巡特警大队的一条警犬,每个星期二和星期四的下午,它都会出现在城关中心小学,进行安保巡逻。学校里无论老师学生,还是家长,都已经熟悉了“哮天”的存在,偶尔孩子们还会亲昵地摸摸它的脑袋。

  不过,“哮天”可不是普通的狼狗,而是一只马里努阿犬,也叫马犬。作为出色的工作犬品种,无论是智商和灵活性,还是忠诚度和服从性,马犬都胜过普通犬类,因此倍受警方推崇。

  “警犬非常适合步行任务,带着警犬出去街面巡逻,更加具有威慑力,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警犬的反应能力会比人要更迅速,而且在一些搜捕、追踪过程中,警犬的作用也是不可替代的。”警犬专职训导员张继豪告诉记者,“哮天”从三个月大的时候就被送到警犬训练基地,具备相当出色的工作能力,它曾徒步4个小时成功搜救一名藏身于荒山的自闭青年,还曾在警务设卡时查获17把管制刀具,获得过台州市巡特警警犬技术大比武第一名,可以说是功绩卓越。

  当然,这背后离不开每天的辛苦训练和严格饮食。市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组长冯灵强介绍,警犬训导员需要按照标准,安排一日早晚两餐鸡肉粥,隔天喂一枚鸡蛋,一周吃一颗钙片,喝一次500毫升的纯牛奶;根据警犬的状态,训导员还要安排每天1-2小时的训练,包括防爆扑咬、障碍跑跳,以及“坐、卧、立、叫”等服从科目。

  据悉,一般情况下,警犬的工作年限在六至七年,市巡特警大队目前共有各类品种的警犬10条,它们都有自己的分工和角色,在执勤执法和处置突发事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者:苏一鸣 丁伟

  通讯员:梁秀玉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