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这个重大项目,今年可建成投用!
2021-05-06 15:37:1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连日来,华能清港100MW滩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千亩滩涂上一派繁忙景象,桩机、吊机轮流作业,150余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有的在岸边倒运管桩,有的在浮船上安装支架、光伏板……

  “我们将这片滩涂分成五个区块,采取小面积围堰的方式逐步推进,克服天气、潮汐等影响,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华能清港100MW滩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副经理雒贵介绍,项目于去年12月开工,目前主要全面开展桩基施工和支架光伏板安装工作,工程一共需要打下3.8万余根管桩,安装24万余块光伏板,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5%,预计今年建成投用

  华能清港100MW滩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是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玉环分公司(即华能玉环电厂)和市政府深入合作的一个清洁能源项目,总投资约5.94亿元,滩涂用地约1800亩,通过综合开发未利用滩涂、潮间带,新建一座装机容量100MW的渔光互补型光伏电站。

  所谓“渔光互补”,顾名思义就是让渔业和光伏发电产业互相促进、一起发展。在滩涂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下方水域进行鱼虾养殖,形成“上发电、下养鱼”的发电新模式。

  它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光伏板可遮阳,降低水面温度,抑制藻类繁殖,为鱼类提供更好的生长环境,另外“一地两用”,也节约了土地资源。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作出承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华能玉环电厂作为我国首座投入商业运营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向低碳、循环的绿色经济转型。

  “华能清港100MW滩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既是华能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在玉环的一次生动实践,又是华能展现央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真实写照。雒贵表示,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实现年均发电量约1.4亿度,每年节约标准煤约4.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11万吨以上。


 

 

  作者:张莺莺 刘斌辉

  摄影:吴晓红

  航拍:林楚炳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