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麦屿:廉洁微故事 清风润“青”心
2021-06-08 14:30:5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周恩来总理说,国家现在这么困难,各方面建设都需要资金,怎么能用公款为我家里装修,这是不能允许、不能容忍的……”6月7日,大麦屿街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廉政微故事会”,10名街道青年干部通过讲述革命先辈生动的廉政故事,在故事分享中潜移默化地传承廉洁美德和优良家风,提升党性修养。

从《周总理拒进家门》到《朱德总司令教军民识别野菜》,青年干部以清廉为主题,从大家熟悉的革命先辈经典故事入手,开展故事分享接力。

聆听故事的过程中,当大家听到周恩来总理坚持将新换的地毯、灯具、窗帘等能够挪动的东西全部搬走,对于不能再更换的东西坚持个人付款,绝不用国家的钱时,纷纷为周总理清廉勤俭的作风点赞。

“周总理才是真‘偶像’。”“即便我们可能达不到周总理这样的高度,但是我们可以先从小事情先做起来。”……

虽然故事接力结束了,但大家讨论还在继续,兴奋地发表着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说,虽然都是生活上、工作上的小故事,但是这些故事里面蕴涵的精神和美德,需要大家继续继承和宣扬。

据悉,廉政故事会是大麦屿街道“学史崇德守廉”系列活动的一个新形式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诠释廉政文化,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传播廉政思想、弘扬清风正气。

“通过微故事分享、学习和接力进行传廉、倡廉、颂廉,将廉洁清风吹入每位青年干部的心里,在他们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那么这个活动的目的就达到了。”大麦屿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建新说道。

据了解,大麦屿纪工委今后将结合党史教育平台,继续开展廉政教育党课、观看廉政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教育,从而达到助廉、促廉的效果。同时,将廉洁教育成果辐射到农村基层,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氛围。

作者:蒋婧

编辑:林怡彤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