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州市“新时代垦荒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玉环
2021-06-09 09:22:5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8日下午,“党在我心中”——台州市“新时代垦荒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玉环。

报告会通过讲述“新时代垦荒人”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台州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掀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潮,奋力推进“六个城市”建设,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市政协主席林成辉等市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10位报告人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新时代垦荒人”的感人事迹:

台州援鄂医疗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为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椒江区大陈实验学校校长翁丽芬30多年扎根大陈岛,用自己的青春奉献海岛教育事业,用自己的人生传承弘扬垦荒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仙居县安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波始终“以百姓心对待百姓事”,时刻冲锋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破难攻坚“排头兵”;

温岭市少先队终身总辅导员俞明德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少先队辅导员之一,在基层从事少先队工作70多年,将自己的全部心血倾注在红领巾事业上,为关心下一代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仙居县埠头镇振兴村农村指导员、驻村第一书记张新建扎根农村10年,在田间地头写初心,用真心赢得群众支持,用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干为村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金工车间副主任陈小兵从事钳工12年,始终扎根一线,践行“工匠精神”,不厌其烦地重复检查、调试,不知疲倦地追求极致、追求完美,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一个细节;

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9任书记64年不忘初心,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城西村从一个贫困村变成“浙江省小康示范村”,实现从“一穷二白”到“村强民富”的华丽蜕变;

浙江利民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池幼章从白手起家到攀上行业之巅,从跌至谷底到东山再起,几经沉浮却始终冲在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前线,生动诠释了台州企业家精神;

玉环小伙耿展宇2011年到贵州毕节走上扶贫之路,2019年遭遇车祸不幸离世,他心系群众,不惧艰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年轻的生命在乌蒙山区筑起了一座脱贫攻坚的丰碑;

台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戴君健带领台州交通人以钢铁信仰,建城市脊梁,取得了全国最长公路钢结构高架桥项目运输零事故、架设零差错的交通建设优异成绩。

感人的事迹催人奋进,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听了报告会,我的内心深受震撼。”干江镇党建办工作人员林海雪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将以这些先进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综合科副科长金一凡则表示,玉环籍扶贫干部耿展宇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毕节人民,奉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担当,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践行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每一件事情。”

作者:苏彬辉 刘斌辉

摄影:陈灵恩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